古巴选举围绕卡斯特罗仍有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0:06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上周日举行的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圆满结束。根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古巴96%的选民行使了自 己的权利,只有4%的选民没有参加投票。大约1%的选票是废票。”古巴司法部长马利亚·雷乌斯1月21日在哈瓦那的新 闻发布会上说。

  据塔斯社等媒体报道,在上周日的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中,包括卡斯特罗在内的614名全国人民政 权代表大会代表顺利产生。

  康复中的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也参加了投票。据报道,投票站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卡斯特罗休养的康复中心, 在这里为他办理了登记投票的手续。

  投票结束后,卡斯特罗发表了公开信。在这封信中,他表示,自己投票支持了所有的候选人(包括卡斯特罗自己), 就像在选举前,他呼吁选民所做的那样。在这封公开信的末尾,卡斯特罗像以往一样写道,“祖国或者死亡!我们必胜。”

  根据古巴选举法,2月24日,新当选的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将开始履行自己的使命,选举新的古巴国 务委员会的31名委员,并从中产生新的国务委员会主席、第一副主席、副主席和秘书。而目前名义上仍然是古巴国务委员会 主席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届时是否退下来将是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卡斯特罗已经数次通过古巴媒体表示,自己并不留恋 权力,自己不会成为年轻人的绊脚石。81岁的卡斯特罗,已经从民众视线中淡出了近一年半的时间。有媒体指出,实际上, 在掌管了古巴将近半个世纪之后,卡斯特罗已经将自己的权力移交给了弟弟劳尔。

  不过,上周刚刚访问古巴的巴西总统卢拉,在谈到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时表示,卡斯特罗已经准备好尽快回来,履行 自己的政治角色了。而这,又为关注古巴和卡斯特罗的人们,留下了新的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