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将于17日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科索沃总理新闻秘书哈辛·塔奇(Hashim Thaci)2月15日向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透露,科索沃议会将在当地时间本周日(2月17日)17时宣布脱离塞尔维亚独立。

  俄罗斯外交部同时发表声明说,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遏制那些催促科索沃独立的国家。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米哈伊尔·卡梅宁2月15日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讨论科索沃问题时应该对那些催促普里什蒂纳独立的国家产生遏制性的影响。”

  卡梅宁说,俄罗斯依然赞同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之间开展对话,因为单方面宣布科索沃独立是违反国际法的。

  塞尔维亚同时也准备从那些支持科索沃独立的国家召回自己的驻外大使。

  塞尔维亚《Blic》报2月15日指出:“在商讨科索沃独立的情况下召回驻外大使是塞尔维亚政府针对那些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而制定的计划中的一项措施。”

  塞尔维亚警告将从支持科索沃独立国家召回大使

  塞总统称既要捍卫科索沃也不放弃加入欧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