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今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独立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科索沃15日开始了其独立的最后倒计时,科索沃总理哈辛-塔奇预计将在16日下午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科索沃将于17日独立。

  多数欧盟国家和美国强烈支持科索沃独立,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则对此持强烈的反对态度,它们表示将永远不会承认科索沃独立。

  塔奇办公室的一个消息来源对法新社称,塔奇将于16日下午1点30分(北京时间16日20时30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独立日期。这位消息来源称:“塔齐将宣布独立日期。”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科索沃独立日为17日。

  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已出现了海报,海报呼吁人们在庆祝活动期间保持平静。一个用阿尔巴尼亚语写的海报称:“有尊严地进行庆祝,为了一个好的开始,为了科索沃。科索沃欢迎未来。”

  与此同时,科索沃议会15日举行会议以通过一系列在独立后生效的法律,其中包括确保科索沃塞尔维亚少数民族人口安全的措施。普里什蒂纳的当地报纸称,议员们已奉命在17日呆在普里什蒂纳,以便在接到通知三小时后开会。除了在独立宣言上签名外,议员们还将批准官方印章和国旗。科索沃独立将结束联合国代管科索沃的局面。在布鲁塞尔,欧盟预计将通过在科索沃部署2000名欧盟警官和司法专家的议案以帮助科索沃建立其自己的民事机构。

  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称,科索沃的任何独立宣言都是无效的,都是对国际法的违反,它们14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发出了最后的呼吁。塞尔维亚外长武克-耶雷米奇在纽约举行的一个安理会闭门会议上称:“让我清楚地阐述我们的立场,塞尔维亚永远不会承认对其领土完整的侵犯。”

  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预计将在美国承认科索沃后立刻承认科索沃独立。塞族人口在科索沃居民中的比率不到百分之十,但他们认为科索沃是他们东正教文化和宗教的起源地。(毕远)

  塞尔维亚警告将从支持科索沃独立国家召回大使

  塞总统称既要捍卫科索沃也不放弃加入欧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