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确定将向科索沃派遣约2000人特派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6: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欧盟2月16日最终确定,将向科索沃派遣约2000名维和警察和司法人员组成的特派团,以替换联合国特派团。另有媒体报道称,科索沃总理哈奇预计将在16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科索沃将于17日独立

  综合媒体报道,外交官员透露,一旦科索沃宣布独立,欧盟将在120天的过渡期结束后接替联合国特派团的职责,负责科索沃的警察、司法和民事事务管理。

  据悉,针对科索沃即将做出的决定,欧盟外长定于18日进行讨论。有外交官员透露,最多有20个欧盟国家有望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很快予以承认。但至少6个国家——塞浦路斯、希腊、斯洛伐克、西班牙、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不会立即承认科索沃独立。

  塞尔维亚一直坚决表示,永远不会承认对其领土完整的侵犯。俄罗斯也强烈反对科索沃独立,并于9日宣布,如果由欧盟特派团取代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俄罗斯将提请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这一问题,并且可能动用否决权。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省,多数人口为阿尔巴尼亚族。自从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就在联合国的托管之下,其未来地位问题一直悬而未决。由欧盟、俄罗斯和美国斡旋的科索沃地位谈判未能在西方国家限定的去年12月10日的最后期限前取得进展。塞尔维亚坚持科索沃在其领土内享有广泛自治的立场,而科索沃当局在美国及一些欧盟国家的支持下,坚持单边宣布独立。(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