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威胁武力解决科索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2:05 新京报

  ■ 相关新闻

  俄罗斯驻北约永久代表罗高津22日表示,如果北约军队在科索沃的行动超出联合国授权的范围。俄罗斯将不排除“武力解决科索沃问题”。

  罗高津说:“如果欧盟(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选择统一的立场,或者北约在科索沃的行动超出联合国授予的职权范围,则意味着这两个组织与联合国相冲突。那么我认为,为了赢得尊重,我们将不得不诉诸非文明的力量,换句话说,就是动用军事力量。”

  “北约不可以干涉(科索沃)政治,它必须像其之前所做的那样:保持中立、不干涉(科索沃)内部事务。”罗高津说。

  罗高津还表示,科索沃单方面地宣布独立将对俄罗斯和北约的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俄罗斯和北约的对话将会变得更为困难”。

  北约在科索沃驻有1万5千人的维和部队,他们自1999年北约轰炸塞尔维亚之后,经联合国授权进驻科索沃,担任长期维和任务。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维和部队将“迅速和坚定地对制造科索沃骚乱的人作出反应。”

  科索沃宣布独立后,俄罗斯坚决反对,但美国和英法德意均表示支持。但欧盟内部对于是否支持科独立存在分歧,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等国则表示强烈反对。欧盟目前还没有对是否承认科索沃独立采取统一立场,其成员国可自由决定各自对科政策。

  (颜颖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