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界的《圣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1:18 青年参考

  该书不仅是一本论述摄影的经典著作,而且是一本论述广泛意义上的现代文化的经典著作。

  在书中,桑塔格深入地探讨了摄影的本质,包括摄影是不是艺术,摄影与绘画的互相影响,摄影与真实世界的关系。 桑塔格认为,摄影表面上是反映现实,但实际上摄影影像自成一个世界,一个影像世界,企图取代真实世界。

  桑塔格一向以庄严的文体著称,但她的挖苦和讽刺在这本著作中亦得到充分的发挥。该书出版于1977年,轰动一 时,引起广泛的讨论,并荣获当年的全国图书批评界奖,至今仍被誉为“摄影界的《圣经》”。

  苏珊·桑塔格,1993年当选为美国文学艺术学院院士。她是美国声名卓著的“新知识分子”,被誉为“美国公众 的良心”。她和西蒙娜·德·波伏娃、汉娜·阿伦特并称为西方当代最重要的女知识分子。2000年获美国国家图书奖,2001 年获耶路撒冷国际文学奖,2003年获德国书业和平奖。

  

  书名:《论摄影》

  作者:[美]苏珊·桑塔格

  译者:黄灿然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1月

  定价:22.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