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披露麦凯恩绯闻始末:内部曾产生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9:06 青年参考
纽约时报披露麦凯恩绯闻始末:内部曾产生分歧
约翰·麦凯恩及夫人辛迪。(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报特约记者 陶蹊

  2月20日,美国《纽约时报》推出长篇调查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总统参选人约翰·麦凯恩,与一名利益集团的女说客有“暧昧关系”,从而对麦凯恩的政治道德提出了质疑。在麦凯恩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紧要关头,这篇报道的杀伤力不亚于一枚“重磅炸弹”。麦凯恩竞选阵营断然否认了《纽约时报》的报道,将其定性为“自由派宣传机器”对保守派候选人的“打压”。保守派刊物《新共和》的网站随后刊出文章,披露了《纽约时报》推出那篇报道的来龙去脉。

  1.热门总统参选人传出绯闻

  2007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大战硝烟四起,共和、民主两党均有多人争取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形势一片混沌。11月的某一天,美国《纽约时报》中负责报道“政治传播”事务的记者吉姆·鲁滕贝格,忽然得到一条新闻“线索”——共和党参议员、总统参选人约翰·麦凯恩,与一名利益集团的女说客有“罗曼蒂克的暧昧关系”。这顿时令鲁滕贝格精神一振。

  出生于1936年的麦凯恩参加过越南战争,是不少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他也是美国政坛的一名“老兵”,1986年即开始担任美国联邦参议员。在2000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麦凯恩首次角逐共和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但败于现任总统布什之手。8年之后,老当益壮的麦凯恩“卷土重来”,对总统职位志在必得。20世纪70年代,麦凯恩曾经有过一段婚外情,那段感情的结局是,他与“原配”妻子卡萝离婚,与啤酒业大亨的女儿辛蒂共结连理。此后,麦凯恩开始努力在政坛打拼,在私生活方面很少传出绯闻。

  因此,当《纽约时报》编辑部获悉,一贯鼓吹“规范”院外游说制度的老麦凯恩,竟然与一名女说客关系密切甚至有“暧昧关系”时,立即意识到这是一条具有“爆炸效应”的新闻。3名记者——玛丽莲·汤普森、斯蒂芬·拉巴顿和戴维·柯克帕特里克——先后被派遣至华盛顿,与鲁滕贝格一道展开调查。记者汤普森曾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工作多年,参与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性丑闻的报道。

  2.多年前的旧事重提

  被指与麦凯恩关系“暧昧”的那名女说客名叫薇姬·伊斯曼,现年40岁,是美国知名院外游说集团“阿尔卡德-费伊”的合伙人,婚姻状况不明。资料显示,从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那大学毕业后不久,伊斯曼即进入“阿尔卡德-费伊”集团工作。起初,她只是一名前台接待员,几个月后,通过“毛遂自荐”的方式担任了该集团主席的特别助理。数年之后,她一跃成为“阿尔卡德-费伊”集团最年轻的合伙人。伊斯曼曾代表多家电信公司在华盛顿国会山进行游说,麦凯恩担任主席的参议院商业委员会,是这些公司的重点公关对象。

  伊斯曼与麦凯恩的“亲密接触”出现于2000年总统选举前后。此前,伊斯曼就经常出现在麦凯恩的办公室中;麦凯恩参加总统选举后,伊斯曼频繁出现在各种竞选集会场合,俨然是麦凯恩的“铁杆粉丝”。1999年2月,麦凯恩和伊斯曼曾共同在迈阿密参加过一个小型筹款宴会,会后,他们共同乘坐一架小型私人飞机返回华盛顿。这些接触使一些人对他们之间的关系产生了怀疑。

  尽管这些已是多年前的旧事,《纽约时报》觉得仍然有进行调查的必要,因为麦凯恩一直主张“让金钱与政治拉开距离”,近年来又致力于改革院外游说制度、对说客们的活动进行规范和更透明的监督。如果他真的与一名女说客存在“暧昧关系”,无疑违背了他自己的政治道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