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媒体对纽约时报报道持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9:06 青年参考

  5.不合适的“抹黑”行为?

  这篇报道推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麦凯恩的竞选阵营非常愤怒,于当天晚上即发表声明称:“《纽约时报》自降身价,参与到一场‘打了就跑’的‘抹黑’行动中,是一种耻辱。”声明重申,麦凯恩“从未辜负过公众信任,从未特别照顾过特殊利益集团或游说者,也不会允许‘抹黑’行为干扰大选中的(政治)议题”。2月21日,麦凯恩在俄亥俄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对事件进行澄清。他的妻子辛蒂也出现在现场,对丈夫表示支持。美国白宫发表声明,指责《纽约时报》习惯于在竞选期间对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扔炸弹”。

  许多媒体对《纽约时报》的报道亦有异议,认为其中缺乏确凿的证据,使用了过多的匿名信息源。《时代》周刊的编辑里克·施滕格尔表示,他是不会同意登载这样一篇报道的。与《纽约时报》同属自由派媒体的《纽约客》记者肯·奥莱塔则认为,《纽约时报》的记者把一条可能很好的新闻搞得一塌糊涂。

  另有消息称,在《纽约时报》对麦凯恩进行调查的同时,《新共和》杂志获悉了其内部存在的纷争,因此,《纽约时报》不得不仓促刊出了报道,以致报道中存在重大瑕疵。对于这种说法,《纽约时报》予以否认。该报发表声明称:“就内容来说,我们认为,报道本身已无需进一步说明;就刊登时机来说,我们的一贯政策是,新闻准备妥当时才刊出。”

  参考资料

  麦凯恩其人

  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是现任亚利桑那州参议员。1936年8月29日,麦凯恩生于美国控制的巴拿马运河区域,他的父亲和祖父皆曾担任美国海军上将。1958年,麦凯恩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后来担任海军的飞行员,参加了越南战争。1967年10月26日,麦凯恩驾驶的战机被防空导弹击落,他在弹射出飞机时摔断了双臂和一条腿。此后,他被俘并被拘禁了长达5年半的时间,美方称他“被俘期间多次遭到严刑拷打”。这也使他成为美国的知名人物。

  麦凯恩1973年获释回国,1981年以上校军阶自海军退休。麦凯恩在1982年当选众议员,并在1986年当选参议员。他目前已连任至第四届参议员任期。他在2000年的总统选举中曾经角逐共和党的提名。在2004年的美国总统选举里,他公开支持现任总统布什。2007年2月28日,他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