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人民党与谢里夫派声明组建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娟):巴基斯坦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9日在巴北部城镇莫里举行会谈,会后两党就组建联合政府发表一项共同声明。

  根据这项名为“人民党和穆盟(谢里夫派)莫里峰会声明”的文件,两党同意在新政府成立30天内恢复去年11月被解职的法官的职务,总理人选由人民党提名,将得到所有入阁党派的全力支持,但总理候选人应推进两党制订的议程。

  声明还说,国民议会的议长和副议长由人民党成员出任,旁遮普省议会的议长和副议长由穆盟(谢里夫派)的成员出任。

  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谢里夫还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与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签署了民主宪章。该宪章是由谢里夫和遇害的人民党前主席贝·布托此前共同制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