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中人:政府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1:04 南方人物周刊

  [英]《经济学人》3月8日

  在很多方面印度都堪称自由经济最成功范例之一。近15年来印度成长为经济巨人,企业在国际经济舞台上扮演越来 越重要的角色。没有印度的贡献,世界经济的成就将黯淡许多。

  但这些成就比人们想象的脆弱得多,种姓制度、能源短缺和严苛的劳动法都拖累了印度。更严重的是印度的行政系统 :1000万名公务员几乎是一个小国家的人口规模,这导致行政效率低下,绝大多数的经济增长的收益没有到达它们应该到 达的地方,无法让穷人们分享经济增长的果实。

  印度政府声称已形成了一种“普遍获利的增长”,在预算中对诸如学校餐补、乡村公路建设等民生项目都增加了投入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支出和收获并不相称。一个早已被冷漠和腐败侵蚀了的政府机器使事情变糟了。补贴并没有真正发放到 穷人手中,他们依旧上不起学、看不起病。

  新总理2004年执政时的首要任务就是政府改革,现在看来,很多想法都只是一厢情愿的理论罢了。

  你在巴黎买房?

  [法]《挑战》3月13日

  近几年法国房价连续上涨,去年中期达到创纪录高水平,但业内人士估计,今年新房的销售可能进入困难时期。

  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法国建筑许可证的颁发数量锐减了19.1%,新房投建数下降了7.1%。在二手房市 场上,2000年至2006年法国二手房价格年均涨幅为10.8%,而去年二手房价格仅上涨3.8%。

  法国房产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局面,一方面房价居高不下,另一方面需求量却日益萎缩。楼市发展趋缓由多种原因造成 ,首先,购房贷款利息的减税措施尚未出台;其次,因为金融危机,各大银行都将采取收紧房贷政策;再者,房贷成本的上涨 远远超过普通人收入的增长。这些因素使许多中低收入家庭对楼市持观望态度。

  刀客希拉里

  [美]《时代》3月17日

  克林顿夫妇的政治斗争哲学可以用克林顿的话来概括:当别人想用锤子敲你的头时,决不能坐以待毙,而要拿起切肉 刀砍断他的胳膊。

  在俄亥俄和得克萨斯,希拉里再次展示绝处逢生的本事。一方面,她不断显露出人性化和脆弱的一面,驳斥那种认为 她冷酷无情的流言;另一方面她抓住奥巴马前后不一的说法,猛攻他政治经验不足的软肋。

  希拉里的战术显然已经成功,照目前的情势看,她和奥巴马都不能在民主党代表大会前得到获取提名的必要票数,所 以选战一定会继续下去。对民主党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目前,已有民主党议员强烈要求党主席制止惨烈的党内残杀,尽 快让两人达成妥协,以避免党的分裂。

  普通人的敌意

  [德]《明镜》3月10日

  参与消灭犹太人的人共有20万,他们是魔鬼还是心理变态?也许大多数只是普通人。

  法国犹太作家乔纳森·利特尔从凶手角度出发写了一部长达1388页的宏篇巨著。他认为每个人内心都潜伏暴力倾 向,当暴力成为平常并得到国家允许和组织时,任何可怕的事情都会发生。“真正的危险在普通人,在我自己,在你们每一个 人。”

  二战结束时,很多人都把罪责推到纳粹身上。1960年代,随着越来越多纳粹被判刑,凶手的范围扩大了。199 0年代中期,美国历史学家戈德哈根认为所有德国人都有仇犹情结,但凶手仅仅是德国人吗?越来越多研究发现乌克兰、拉脱 维亚等东欧国家的当地警察以及苏联人都参与了屠杀犹太人。

  “坏女孩”的捐赠

  [美]《人物》3月17日

  33岁的德鲁·巴利摩尔2月底参加脱口秀节目时,正式公开了她与男演员贾斯汀·朗的姐弟恋情。

  德鲁表示拍拖改变了她的人生,节目中宣布捐出100万美元给联合国的“世界粮食计划”,希望于感恩节前为10 00万个非洲儿童提供粮食。

  德鲁出生于好莱坞演艺世家,11个月大时拍了广告片,两岁时出演第一个角色。7岁时在斯皮尔伯格导演的《E. T.》中出演被外星人亲吻的小姑娘,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童星。此后,德鲁开始沉湎于酒精和毒品,成为著名的“好莱坞坏女 孩”。1990年代初,她重返影坛,主演了一系列卖座电影,重回一线明星之列。此前,德鲁曾与酒吧老板和脱口秀主持人 有过短暂婚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