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机场给我的好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39 青年参考

  文华梅

  

  每次乘飞机往返美国旧金山和广州,我都会从日本东京的成田国际机场转机,每次转机都只停留两个多小时,想去市 区逛逛都不可能。不过,作为日本最大的国际机场,成田机场里的众多商店,足以让我消磨时光。我通常会早早来到登机口, 打几通电话,买几本杂志、几袋零食和水,然后坐在玻璃窗边,听听歌翻翻书,享受阳光。

  登机口旁有个礼品店,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一位甜甜的女生和一位彬彬有礼的“眼镜男”。我每次都在这个店里买杂志 。虽然不懂日语,但我喜欢看杂志里精美的图片和时尚的服饰搭配。礼品店旁有一排公用电话,每次一下飞机,我就用其中的 一部电话报平安、聊天。

  我一直保留着在这里购买的一张电话卡,它是我第一次在东京转机时买的。

  买了这张电话卡,我按照卡上的提示操作,却怎么也拨不通电话。日语提示我听不懂,英语提示只说有错,却不说哪 里出了错。

  我在电话机旁焦头烂额的样子,引起了旁边一对中国年轻情侣的注意,他们帮我拨电话,不通,就索性让我用他们的 电话卡打电话。我非常不好意思,可他们说:“都是中国人,帮这点儿小忙算什么!”

  用年轻情侣的卡打完电话后,我越想越郁闷,刚买的卡好好的,我怎么就搞不定呢?我决定再试。

  仍然是屡试屡错……我正在纳闷,一位看上去30多岁的日本男子礼貌地叫我,他按住正在通话的手机话筒,用英语 对我说:“请稍等片刻,一会儿我看看能否帮忙。”

  这位男士西装革履,手提黑皮箱,一副商务人士的模样。他用夹杂着英语的日语很快打完电话,就来帮我拨电话。一 次不通,两次不通,三次不通。他也开始纳闷了,干脆让我用他的手机打电话。

  我说不必了。这时,登机口已经开始排队,我赶紧说了声谢谢,直奔登机口。我排进队伍后,那位日本男士又走过来 ,问我有没有重要的电话要打,他可以再帮我试试,还有时间。我说“谢谢,不用了”。没想到,他居然对我点头说“抱歉” 。

  后来,当我气愤地当着朋友的面“批斗”这张电话卡时,朋友接过卡端详了一下,只见他轻轻一刮,居然露出了一些 数字。原来,我并没有把涂层下的密码全部刮开!密码的位数不对,当然怎么拨都出错了!

  这以后,每次我在东京转机,这张电话卡都派上了用场。

  顺便说一句,日本机场的工作人员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一次,我看到杂志上说,资生堂日本专柜在出售一款很漂 亮的唇彩。我很想去买,却发现离登机的时间不远了,就问机场的一位地勤小姐,资生堂店在机场的哪个位置。谁知距离比较 远,这位妆容精致的年轻地勤,年龄、个头儿和我差不多,她一路小跑着带我去,还执意帮我拿行李。我想,这大概就叫“敬 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