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酒吧关照“美国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8:06 青年参考

  意大利威尼斯城内的哈里酒吧,最近决定给美国客人一律8折优惠。因为在酒吧老板看来,美国人由于“次贷危机导 致的美元贬值”,口袋缩水,应该格外照顾。

  从4月5日起,这家建于1931年的酒吧在门外悬挂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为了使那些因次贷危机而深受伤害的 美国人变得愉快一些,威尼斯哈里酒吧决定在这段短暂的恢复期内给予他们8折优惠。”

  在2002年欧元刚刚开始成为欧洲大陆主要流通货币时,1美元可以兑换1.1欧元,时至今日,1美元仅仅能够 换来0.64欧元了。如此一来,在大部分美国游客眼中,欧洲的物价的确已经“高不可攀”了。

  哈里酒吧此举反映了欧洲旅游业者对美元走软心存忧虑。“我们在今年1月初便注意到,来此旅游的美国人较之以往 下降了5到10个百分点。进入4月份后,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哈利酒吧的老板,现年76岁的奇普里亚尼在接受路透社记 者采访时说。此外,奇普里亚尼还说,前往其酒吧消费的美国人无需出示护照便可享受到此项优惠措施。“我们会依据口音来 判断出他到底是不是美国人,即使事实证明我们看错了人,那也无所谓,我们对讲一口流利美式英语的人也打8折。”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