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麦凯恩在两大重要州支持率领先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美国二十三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两大“摇摆州”——俄亥俄州与佛罗里达州的民调均领先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但另一位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部份核心支持者并不会支持目前在党内初选领先的奥巴马。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奎尼匹克大学的调查显示,麦凯恩在佛州以百分之四十五的支持率领先奥巴马的百分之四十一,而佛州正是二零零零年大选重新计票事件的发生地点,也在二零零四年帮助总统布什赢得大选。

  在俄亥俄州,麦凯恩也以百分之四十四领先奥巴马的百分之四十,而在上一次大选,布什也以些微差距拿下俄州这个关键战场。

  然而在宾州,奥巴马以百分之四十六的支持率领先麦凯恩的百分之四十。对于有意进军白宫的民主党候选人而言,宾州非赢不可。

  如此民调结果似乎支持了希拉里的说法,她声称,在这些可能影响十一月总统大选结果的州,相较于奥巴马,她才是击败麦凯恩的最佳人选。

  希拉里在这三大摇摆州的民意支持率都领先麦凯恩,而在民主党党内初选,在这三州她也击败奥巴马。希拉里在佛州与俄州,都取得百分之四十八对百分之四十一的领先,而在宾州则是百分之五十对百分之三十七。

  民调显示,如果争取成为美国首位非裔总统的奥巴马,确实赢得民主党提名角逐总统宝座,那么这三州初选中支持希拉里的选民,约二成六至三成六将转而支持麦凯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