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以高油价威胁美国:若袭击油价将达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9:31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丽娜

  

  美国一架S-3军用飞机17日晚“意外地”闯入委内瑞拉领空。美国媒体19日报道称,美军方声明这是无心之过 ,但委内瑞拉则说美国蓄意挑衅,并召见美国大使提出抗议。美国军机18日在执行缉毒任务的时候,进入了加勒比海两座隶 属委内瑞拉的小岛领空。委内瑞拉外交部立刻照会美国大使,要求解释。

  对于此次“入侵”,美方表示,可能是导航仪器出了状况,飞行员发现后,立即和委内瑞拉塔台联系。不过,可能存 在一些语言障碍,美国军机在委内瑞拉领空停留了几分钟。对于美国方面的这一解释,委内瑞拉并不接受。委方甚至指出美国 军机入侵的位置,接近总统查韦斯的行馆,是别有用心。

  发生美国军机“入侵”事件的前一天,委内瑞拉边防部队发现,一支由60人组成的哥伦比亚军事小分队未经委政府 授权,而越过哥委边境线800米至委西南部阿普雷州。不过哥伦比亚国防部对此坚决否认。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胡安·曼努埃 尔·桑托斯在声明中说,经过哥国防部及相关部门的认真调查,近来哥伦比亚军队“不存在非法越境行为”,政府军士兵在边 境地区“也没有任何不适当行为”。

  据彭博网19日发自加拉加斯的消息,针对频频发生的疑似挑衅行动,查韦斯表示,美国对美洲最大石油输出国委内 瑞拉的袭击,将使原油价格上涨至“400或500美元”一桶。一直警告如果袭击委内瑞拉或伊朗,油价将上升到200美 元一桶的查韦斯表示,根据最近原油市场价格的上涨情况,他之前的估计可能过于保守。

  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军校发表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第四舰队7月1日在加勒比地区的重新启动,以及美在委内瑞拉和哥 伦比亚共有的瓜希拉半岛可能设置的军事基地,都被视为是对委内瑞拉的威胁。

  查韦斯说,“如果有人对委内瑞拉开战,石油是不会离开委内瑞拉的,任何人都不会得到它。”

  查韦斯表示,委内瑞拉正准备购买轻型坦克,并训练公民如何保护国家,应对可能受到的威胁。委内瑞拉《宇宙报》 也透露,今年7月,查韦斯计划去莫斯科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讨论更多的军购问题,在采购清单中,还可能包括长短程的防空 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