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尴尬嫁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30 新世纪周刊

  -安宏

  美国总统的女儿詹娜在自家农场里举行露天婚礼,仍然没有避免掉反战分子的骚扰

  克劳福德镇,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居民800人,镇上仅有一家银行、一家餐馆和几家礼品店外加两家加油站 。一个大约5.5米高的金属天使雕塑矗立镇上,在美国独立日这天,“天使”会装饰上红白蓝的国旗象征物。而近些天来, “她”却披上了婚纱,手捧一簇白色鲜花。

  婚礼仪式完全封闭

  克劳福德镇不大,但克劳福德农场却大大的有名,时不时就能见到警察在它周围逡巡,一般人不允许靠近,因为它号 称“西部白宫”,是美国总统布什的家族农场。镇上的雕塑是2004年布什连任总统时,宾夕法尼亚州一名艺术家创作的, 名为“坚定之爱的自由天使”,献给了克劳福德镇,如今“她”披上婚纱是为了庆祝美国第一女儿的婚礼。

  小镇近日喜气洋洋,美国总统布什嫁女成了小镇大事。双胞胎姐妹中的妹妹詹娜和未婚夫黑格没有选择白宫,而是选 择了在这里举行结婚仪式。当地居民和一些商店店主为此预备了鲜花、婚礼蛋糕和许多有创意的纪念品给突然增多的游客。纪 念品上大多印有两位新人的照片,比如,印有两人合影的咖啡杯每个售价10美元,印有两位新人结婚日期和名字的钥匙链每 个售价3美元。此外,还有特别的鼠标垫等等。镇上一个店铺还打出白色横幅,上面挂有红色婚庆铃铛,横幅两面写有“祝贺 詹娜和亨利”。

  早在詹娜2007年8月订婚时,美国媒体就开始兴奋了,幻想着迎来一场白宫婚礼。毕竟白宫已经10多年没有举 行婚礼了,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了正有女待嫁的布什身上。白宫的上一次婚礼是在1994年,当时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弟弟托尼 ·罗德汉姆与未婚妻的婚礼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玫瑰园为一对新人搭起了花门。而总统在白宫嫁女则要追溯到1971年,尼 克松总统在白宫露天草坪为女儿特里西娅举行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白宫户外婚礼仪式。400多贵宾应邀参加,到场的各国记 者却有600人,特里西娅的婚纱照于是成了《时代》杂志的封面。

  然而这一次,布什,或者说詹娜却让媒体失望了。詹娜选择在自家农场举行了一场低调的婚礼,日期定在5月10日 。白宫发言人说,这是完全封闭的婚礼,不会发布婚礼细节,并且拒绝媒体采访,但第一家庭会在11日发布一些婚礼照片。 婚礼当天,记者都被挡在了11公里之外。不过很多媒体派出的记者都潜伏在离农场较远的地方,使用长焦镜头,希望能够抓 拍到婚礼的细节。美国东部时间10日晚9点28分,一名白宫官员以电子邮件的方式证实,“第一女儿”詹娜·布什和亨利 ·黑格已经正式结为夫妻。

  冰雹降临布什农场

  布什在婚礼后的11日接受简短采访时说:“我们的小女儿詹娜嫁给了非常棒的小伙子亨利·黑格。婚礼非常壮观, 正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他还特别强调说:“天气非常配合,正当新人交换誓言时,阳光落在湖面上??这真是特别的一天 、奇妙的一天,我们受到最好的祝福。”不知道这里的配合是否是指当天的一则天气预报:“在整个得州都陷入初夏的高温时 ,聚集在克劳福德农场参加总统女儿婚礼的宾客们却遭遇了一场冰雹。”美国新闻11台的气象专家弗兰克说:“在整个得州 ,这是唯一的雷暴天气,刚好就笼罩在了总统的克劳福德农场。大约5分硬币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

  不过天气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詹娜的婚礼。26岁的詹娜与30岁的亨利·黑格10日日落时分在农场湖边一个由石灰 石制成的巨型十字架前,许下“我愿意”的结婚诺言。这个专为此次婚礼制作的十字架,是布什送给女儿的结婚礼物。其后, 在农场湖边搭建的巨大帐篷下,200多名宾客一边欣赏来自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的“蒂龙·史密斯乐队”的表演一边品尝 烧烤等美味。根据传统,布什总统要和新婚女儿跳一支舞,他们选择了乔库克的名曲《你是如此美丽》作为伴奏音乐,随后一 对新人在一曲《宝贝眼中的爱》的伴奏下深情共舞。詹娜和黑格婚后将居于巴尔的摩,詹娜重返学校教书,黑格则为一家能源 供货商工作。

  詹娜的祖父老布什和祖母芭芭拉·布什亲临了婚礼现场,并在仪式上为新人致辞。伴娘是詹娜的妹妹芭芭拉,伴郎则 是黑格的兄长约翰·黑格。有14名女子专门为这次参加婚礼的宾客们服务,她们身着不同颜色的裙子,为宴会增色不少。这 些颜色各异的裙子是由布什家族的老朋友勒拉·罗斯设计的,设计者的灵感来自得州野花的颜色。众多亲友是集中乘坐巴士前 往农场的。上车前,他们接受了严密的安检。

  就是这样一个几乎和普通美国人结婚没有任何区别的婚礼仪式,还是有了一些和其他婚礼不同的小插曲。当日,一个 反战团体远道而来,他们挂出一个与“和平”一词语带双关,写着“祝新人和谐”的红色标语牌。另一个堪萨斯州的反男同性 恋组织则没有那么客气,十数名会员在一条通往牧场的路上进行了示威。

  总统有女初长成

  詹娜是第22位父亲在任时出嫁的第一女儿。她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说:“我从来没真正在白宫生活过。我一直生活在 得州,所以那儿才是我家。”和黑格选择在农场结婚而不是白宫,她认为这是自己的私事,并不想太过正式。而老爸布什则表 示,其实女儿结婚没我什么事,我只管“掏腰包”。虽然这让媒体很是失望,但由此可见詹娜真的是长大了,不再是当年那个 彻夜在酒吧狂欢并且夜不归宿差点被起诉的胖丫头。

  詹娜在得州奥斯汀出生长大,父母迁往白宫后,自己依旧留在得州,并在奥斯汀上了得州大学。詹娜和芭芭拉19岁 时在奥斯汀一家餐厅买酒,被警方查获并受到指控,警方认为她们买酒时使用他人身份证隐瞒年龄,触犯了“未成年人不得买 酒或饮酒”的法律。在经过累计8小时的社区服务,参加饮酒教育班,并交了100美元罚款之后,法院才撤消了对两姐妹的 指控。在当年4月另外一起案件中,詹娜也受到未到法定年龄饮酒的指控,那一次法院没有追究詹娜的责任,受到追究的是那 家违反法律向未到法定饮酒年龄者提供酒精饮料的餐厅,它被处以500美元罚款,并被吊销了营业执照。

  不过在那之后,詹娜身边就很少出现负面新闻了。2004年詹娜从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毕业,获得了“英语文学” 学士学位。她选择了在华盛顿一所小学担任教师,这所学校是为穷人开办的,学生中的60%是非洲裔美国人,37%是西班 牙裔美国人。一年半后的2006年秋天,詹娜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实习生,先后在南美洲国家阿根廷、巴拉圭和中美洲 国家巴拿马等地区工作。以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为原本,2007年她完成了自己的新书《安娜的故事:充满希望的旅程》讲述 了一名携带有艾滋病毒的17岁单身母亲的故事。她还和母亲劳拉一起编撰了一本为孩子准备的故事图画书,今年出版,收益 将捐给教育基金会。

  黑格詹娜一见钟情

  新郎黑格出身于显赫的共和党家庭。父亲约翰·黑格是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主席,曾经担任过美国政府教育部特殊教育 处负责人、弗吉尼亚州副州长等职务。受父亲的影响,毕业于威克弗里斯特大学的黑格2003年进入白宫当实习生,服务于 布什首席政治顾问卡尔·罗夫。2004年他加入布什的竞选班子,为布什连任效力。同年5月,詹娜大学毕业后加入父亲的 竞选阵营,因此两个人得以相识并一见钟情。此后黑格经常在布什的家庭聚会和一些正式场合以詹娜男友的身份出现,200 5年英国查尔斯王子携新婚妻子卡米拉访问美国的欢迎宴会上,黑格也一直陪伴在詹娜身边。2007年8月,詹娜和交往三 年多的男友宣布订婚。黑格2008年5月底将在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婚礼的前一天正是他的3 0岁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詹娜的姐姐,此次婚礼的伴娘芭芭拉也已名花有主。护花使者名叫杰伊·布劳恩特,是芭芭拉的耶鲁 大学同窗,父亲是华盛顿一名共和党说客。虽然两人也已相伴多年,但目前距离布什离任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芭芭拉能在白 宫举行婚礼的可能性变得很小,这未免让很多媒体感到失望。

  詹娜的婚礼很低调,但并非不受关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一名前助手道格·威德将詹娜的婚礼与前总统罗斯福之女 的婚礼进行了比较,称詹娜的婚礼是“反爱丽丝·罗斯福婚礼”。威德说:“爱丽丝”那场婚礼在一个繁荣和平的年代进行, (詹娜)这场则在经济萎靡和战争的年代举行;罗斯福家庭外向、爱曝光,布什家庭则注重隐私。(罗斯福)那是美国历史上 最受欢迎的总统任期之一??(布什)这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总统任期。”

  白宫婚礼:阴谋与美丽

  -安宏

  没有在白宫举行婚礼不是詹娜的遗憾只是媒体的遗憾,或许她不想让自己的婚礼在若干年后仍成为人们的谈资

  第一女儿虽很风光,但和名星们的烦恼一样,她们不得不承受人们过多的关注和期待。结婚可以说得上是最私人的事 情,但美国总统布什的女儿詹娜没有选择在白宫举行结婚仪式却让媒体结结实实失望了一回。要知道恰逢总统有女初长成是多 么不容易的事情。上世纪60年代,美国前总统约翰逊嫁女之时距离此前白宫有女出嫁的时间是54年。

  如果条件允许,总统夫妇们都很乐于让自己的女儿在白宫结婚,毕竟自己在任恰逢女儿要出嫁这样的概率并不是很高 。此次婚礼,第一夫人劳拉承认曾希望女儿在白宫结婚,而布什也不否认具有同样的想法,是女儿的坚持成就了一场低调的婚 礼,也许她不想让自己的婚礼在很多年后仍被人们拿出来作为谈资。

  白宫迄今一共举办过17场婚典,其中9场是总统孩子们的婚礼,这些婚礼无疑都被广泛关注。在媒体眼中它们被赋 予了不同的意义。

  最划算的白宫婚礼是美国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为大女儿爱丽丝举行的。1906年2月17日,22岁的爱丽丝下 嫁36岁的俄亥俄州国会议员尼古拉斯。白宫的各个大厅摆满了用鲜花编织的花环,新娘身着华贵的银丝锦缎长裙,拖裙长达 5.4米。婚礼新闻连续几天占满各大报纸头版。世界各国的领导人纷纷送来珠宝、丝绸和貂皮等厚礼。引人注意的是中国的 慈禧太后派人送来的一个衣箱,里面是华贵的丝织品和锦缎。

  尼克松的女儿特里西娅则被认为是白宫所有新娘里最漂亮的一个。1971年6月12日早晨,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 小雨,一向安静的特里西娅坚持在玫瑰园举办白宫首次户外婚礼。天公做美,下午阳光破出云层,婚礼仪式顺利进行。婚礼后 ,《生活》杂志曾不止一次邀她作封面故事的主角,当年她身着的纯白色丝绸婚纱后来成为美国上世纪70年代最经典婚纱之 一。尼克松总统曾希望特里西娅能成为真正的“皇家”女。因为她同英国王储查尔斯过往甚密,但特里西娅却选中了她在大学 认识的考克斯。

  琳达.约翰逊的婚礼就像一道阳光冲破了上世纪60年代笼罩在人们头上的政治阴云,那时候越战硝烟弥漫,肯尼迪 总统和马丁·路德·金先后遭到暗杀。琳达的丈夫罗伯是一个海军军官,曾在越南服役,后来当选弗吉尼亚州参议员。196 8年12月9日,婚礼准时开始。罗伯的海军战友们用佩剑搭成了一道拱形通道,成为白宫最壮观的婚礼一景。虽然此后罗伯 被曝不忠,婚姻裂痕的报道也曾登上新闻的头条,但琳达始终站在丈夫身边没有发生婚变。

  接下来的第一女儿就没有那么幸运了。1874年5月21日,18岁的新娘尼莉挽着父亲——尤利西斯·格兰特总 统步入白宫东厅。尼莉身着价值数千美元的白色缎制礼服,上面装点着稀有的布鲁塞尔针绣花边,显得光芒四射。她23岁的 新郎萨托里是一位年轻的英国贵族,他们乘船巡游大西洋时相遇,在月光下相恋。然而格兰特总统却忧心忡忡,他清楚地知道 这个女婿是一个“酒鬼”。1889年,尼莉和萨托里离婚,带着4个孩子回到美国。百年后的历史学家们将这段婚姻称作“ 尼莉的廉价出售”。

  低调的白宫婚礼在美国政坛还曾带来生命危险,白宫首场第一女儿的婚礼就笼罩着“阴谋”的阴影。1820年3月 9日,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将17岁的女儿玛丽娅下嫁给她的堂兄萨缪尔。这是第一次总统在白宫嫁女,也是一场优 美而高雅的晚宴,不过总统夫妇拒绝将女儿的婚礼公之于众,只在亲友间举办了小规模仪式。这引起了一些权贵们的不满,他 们认为门罗夫人有意破坏规矩。婚礼结束后的第九天,门罗夫妇委托著名的海军英雄斯蒂芬以他们的名义举办了一场舞会。舞 会当晚,斯蒂芬接受了一名海军士兵的战书。几天后,受伤后奄奄一息的斯蒂芬被带回到那间欢庆新婚的客厅,几个小时之后 死去,举国震惊。一切关于这对新人的庆祝活动随后都被取消。此后关于这段婚礼一直围绕着谋杀的传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