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两次“人性化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5:11 青年参考

  文真妮

  

  机场安检员

  给我美好旅程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在机场、车站、政府部门、体育场馆等人群密集的场所,都设置了安检程序。不 过,这些安检并非都是“冷冰冰”的,有些还很“人性化”。

  有一次,我到洛杉矶过圣诞节,有位朋友送了我一套3瓶资生堂沐浴液作为圣诞礼物。礼盒很漂亮,从洛杉矶返回时 ,我怕礼盒放在托运的行李中会被压坏,就把它放在随身带的包里。

  在机场安检的时候,一位安检员将儿子拿在手里的矿泉水扔到了垃圾桶里,说:“不能带瓶装水进去,机场里有饮水 机。”

  检查我行李的是一位黑人中年妇女,她翻了翻我的旅行箱,把那个沐浴液的礼盒拿起来看了看,面带几分不忍地对我 说:“这里液体的总量超过了规定,我必须把它扔掉。”

  我愣在哪里,吃惊地问:“这么粘稠的东西也算液体?”

  她回答:“能够摇动的都算液体。”

  “这还没开封呢,根本不会有问题啊!”

  她说:“我知道,可规定的是液体的量,不考虑是否开封的问题。”

  她手一伸,想将礼盒扔到大垃圾桶里。可到了桶的边缘,她又有点儿犹豫,把手缩了回来,翻过来掉过去地盯着礼盒 看。

  我本来以为没什么指望了,见状赶紧说:“这是我收到的圣诞礼物,因为太喜欢了,所以随身带着。”

  她点点头:“这真是一份非常好的圣诞礼物。”

  沉吟了一会儿,她说:“虽然液体总量超标了,但每个瓶子里的液体量并没有超标,还是符合规定的。”说完,她笑 着把礼盒递给我,“回去后好好享受它吧!祝你们旅途愉快!”

  我大喜,冲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今天你给了我一个美好的旅程!”

  

  球场安检员的

  “一点善意”

  有一天,朋友送给我几张棒球票,我们全家兴致勃勃地去看比赛。临行前,我按照以往出游的习惯收拾了一些零食, 装在一个大餐包里,拎上了车。

  到了球场后,进门检票。一位女士站在门口,对观众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

  我递上去大餐包,说:“这里面都是食物。”言外之意是,我没带什么危险品。

  她看了看我,说:“这里不许带食物进去。”

  因为是第一次到球场看棒球比赛,我不懂规矩。如果提个普通的包,里面装了吃的东西也不显眼,我却巴巴地提了个 大餐包,谁看到都知道里面装的是吃的。

  我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我不知道不许带食物进场,把吃的东西都扔掉好了。”

  她翻翻包里的东西,又指指我们家小三说:“这些东西都是为这个小小孩儿准备的吧?小孩子的东西是要准备充足些 。”她一边说,一边笑着朝我挤挤眼,手一挥,让我们进去了。

  进去之后才知道,球场里有很多卖食物的摊位,快餐种类齐全,还有啤酒卖。门票很便宜,都在10美元以内,进门 时还给每个小孩儿发了一件印有球队名字的运动衫,球场大概想靠卖食物赚些钱。

  我们买了热狗,在球场里边看比赛边吃。

  因为那位安检女士的“一点善意”,我们看球的心情大不一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