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养儿比养女多花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05 青年参考

  近日,GEMoney公司对英国2000位父母抚养子女的开销做了调查,结果发现,在英国将儿子养大成人所耗 金钱,比养个女儿多出7000英镑(约合10万元人民币)。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儿子在服装、玩具、业余爱好上每年花2144英镑,女儿则节省得多,只需1632 英镑。

  调查发现,在英国,服装费是抚养儿子中支出最大的一块,其次是业余爱好,诸如保龄球和足球。另外男孩子多对高 科技产品着迷,他们渴望拥有最新面市的五花八门的电玩。而女孩子们就对这些没有如此大兴趣了。

  当然,女孩子有自己的花钱方式,她们4到18岁间,买新鞋花掉1407英镑,买各种饰品再花掉856英镑。注 重形象的女孩子买化妆品也毫不吝啬,这方面的支出多达2374英镑。

  GEMoney的一位发言人说:“养儿子和养女儿究竟花多少钱,这个话题很有趣。这个调查向大家揭示了令人吃 惊的统计数字以及生活方式上的差异。但另一方面再次验证了所有父母心知肚明的事:养大一个孩子的确花费不菲。”

  (::张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