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两架飞机被击落 格鲁吉亚称进入战争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俄军两架飞机被击落格鲁吉亚称进入战争状态
俄军发射火箭弹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九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阿纳托利•纳戈维岑上将八月九日在此间表示,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并未处于战争状态。

  纳戈维岑上将在当天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说:“俄罗斯第五十八集团军派往冲突地区的部队,是为了向驻扎当地的俄罗斯维和部队提供援助,该维和部队遭到格鲁吉亚军队的攻击而遭受巨大损失。”

  他强调说,俄方在冲突中有十二名士兵阵亡,一百五十人受伤。其中二十二名伤员被送到俄罗斯符拉季高加索的军队医院救治,其余伤员就地进行治疗。

  纳戈维岑上将同时证实,有两架俄罗斯飞机在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冲突地区被击毁。据俄维和部队指挥官提供的消息称,俄军两架苏-二五和图-二二飞机与指挥部失去了联系。

  据俄塔社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九日表示,由于“俄罗斯侵略格鲁吉亚”,他决定签署命令宣布国家进入“战争状态”。

  七日晚至八日晨,格鲁吉亚军队与南奥塞梯地区武装人员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附近再次发生武装冲突。八日下午,隶属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第五十八集团军士兵抵达茨欣瓦利郊区的俄维和部队营地并完成集结。

  俄媒体援引俄维和部队指挥官的话说,俄军目前已经迫使“占领”茨欣瓦利的格军撤出,俄军完全“解放”了茨欣瓦利。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南奥塞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