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8日外国也现结婚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36  青年参考

  据美国婚礼和礼物网站WeddingChannel.com报道,和去年相比,2008年8月8日的婚礼数增 加了213%。一位名叫赫夫特的牧师说,他接到8日当天的证婚请求比今年已经过去的任何一天都多。

  8在中国一直被认为是幸运数字,人们付额外的费用买有8的电话号码和车牌,北京奥运开幕日也特意选在8月8日 。

  新娘子、美国纽约州中学老师丹妮丝说:“我们选这个日期是因为8是我们的幸运数字。”她和未婚夫经常发现自己 在有8个厅的电影院里,座位是8排8号。另外一个888新娘、亚利桑纳州的史黛西说:“我喜欢它的样子,是连续的。我 们等到2008年是因为喜欢8,否则早就结婚了。”

  许多即将结婚的情侣更是把晚餐订为8道菜、有8个伴娘、在晚上8时8分跳第一支舞。

  8除了代表发财以外,它也是氧气的原子数,犹太教光明节有8天,无限大的符号就是平躺着的8。

  美国命理学家格琳妮丝建议避免在8日发生冲突,因为写数字8,就会发现自己一直走不出去。她鼓励大家当天点根 白蜡烛,思索如何能财源滚滚,因为8在命理学上代表财务安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在马来西亚,数以千计的男女在2008年8月8日这个华人最爱的日子共结连理 。许多新人顾不了农历7月(俗称的鬼月)的避讳,选择在8日喜结良缘。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就有将近1000对新 人注册结婚。一些新人说,选在8日结婚,是因为“8”是自己和终身伴侣最喜爱的数字,婚礼不是为了配合奥运会开幕。另 一些新人则说,北京奥运会使全世界沉醉在欢乐气氛中,希望结婚这一天也能像奥运一样,获得世人的祝福。在马六甲市,一 对新人在注册结婚时特地以奥运作为婚礼主题,除了穿着“北京奥运,永结同心”字样的礼服,连轿车、帽子和领带都印有奥 运标志和福娃。(::供稿宗和)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