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失事客机黑匣子被找到 机械故障致客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0:47  中国网

  中国网9月15日讯 据法国媒体9月15日报道,俄罗斯交通运输部长伊戈·列维京14日表示,搜救人员们目前已经找到了失事波音737客机的黑盒子。据初步分析,飞机是由于机械故障及右侧发动机起火而导致失事,并非外界此前猜测的恐怖袭击。

  俄罗斯交通运输部长、俄航客机失事调查委员人负责人伊戈-列维京在接受采访时说,失事波音737客机的黑盒子目前已经找到,正在送去进行详细的解密检查,解密过程大约需要3到4周的时间。工作人员对事故现场的初步勘察结果表明,飞机是由于发生机械故障及右侧发动机起火而导致失事,目前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曾遭到恐怖袭击。有证据显示,当客机发生事故后,飞行员为了避让前方的居民楼而选择坠落在铁路上。失事客机拥有15年机龄,2008年初在做最后一次检修时依旧完好无损。

  伊戈·列维京说,失事客机隶属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下属的北方分公司。当地时间14日凌晨,该公司821航班一架波音737-500客机从莫斯科的谢瑞米提耶沃机场起飞,准备飞往距离莫斯科以东约1200公里的俄罗斯中部城市彼尔姆。飞机起飞约2小时后,突然在约1800米的高空与地面塔台失去了联系。大约半小时后,飞机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40分左右一头栽向地面,坠毁在乌拉尔山区彼尔姆市西南郊外的一座山谷。随着一声爆炸巨响,冲天的火焰照亮了寂静的黑夜。坠机现场附近一段长约50米的铁路被当场摧毁,地面上留下一个巨大的深坑。让人不寒而栗的是,距离飞机坠落地点数十米外就有一栋居民楼。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人员和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坠机现场,却没有发现一名生还者。电视画面显示,失事客机的残骸洒落在1万平米的范围内。绵延数百米的铁路上,到处散落着飞机引擎零件、碎纸、衣服和救生衣。坠机现场不断冒着滚滚浓烟,熊熊火焰一直焚烧了将近2小时才被扑灭。坠毁的737客机的机身几乎完全被毁。所幸的是,没有造成地面人员的伤亡。美国波音公司在一份正式证明中表示,该公司准备协助俄当局调查俄波音737客机坠毁事件。波音公司称,将在调查中提供技术支持,并向空难死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目前,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已经承诺,将向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200万卢布的抚恤金。

  俄罗斯失事客机上的8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共8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6名儿童和1名婴儿。根据航空公司提供的乘客名单,飞机上当时共载有18名外国乘客。客机坠毁在彼尔姆市工业区人烟稀少的铁路沿线附近,飞机碎片散落在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的区域内。(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俄罗斯客机坠毁

更多关于 俄罗斯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