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调显示拜登在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略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23:38  金羊网-新快报
民调显示拜登在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略胜一筹
民主党"老将"拜登发言得体,表现稳定。

民调显示拜登在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略胜一筹
共和党新星佩林媚眼频频,亲和力十足。

  综合新华社报道 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乔·拜登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女州长莎拉·佩林2日晚进行了今年美国总统选举中唯一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民调结果显示,在这场论战中,民主党“老将”拜登总体表现略胜一筹。

  特训见效佩林过关

  当地时间2日晚(北京时间3日早上9时半),拜登和佩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举行了辩论。历时90分钟的辩论主要围绕经济和外交问题进行。年仅44岁的佩林如何应对老练的对手、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成了关注焦点。

  据政论家评论,该场辩论中,拜登一改过去失言“劣迹”,出言谨慎,对经济和伊拉克等辩论议题远远比佩林熟悉,在辩论中的表现颇为成功;而初次在全国性辩论中出场的佩林从容自信,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而且在亲和力方面似乎还要胜过拜登,显然之前的闭关特训成效显著。

  老姜最辣拜登赢了

  大概是两人的儿子都在伊拉克的缘故——拜登的儿子毕优是美国特拉华州大法官,他于本周五随美国国民警卫队一起前往伊拉克;佩林在国民警卫队服役的儿子目前正在伊拉克前线作战——伊战成了此次辩论中的最激烈议题。

  政论家认为,这场论战并未改变双方竞争态势,居于下风的共和党仍面临巨大挑战。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调查显示,在“谁是辩论获胜者”的问题上,拜登以51%对36%领先佩林。据悉,全美共有5000万观众收看了2日的辩论战。

  主要论点PK

  金融危机

  拜登

  美国金融危机是由于过去8年来共和党政府放松金融监管所致。

  佩林

  金融危机要归咎于华尔街借贷者的贪婪与腐败。

  税收政策

  拜登

  奥巴马的税收政策将使广大中产阶级受益。麦凯恩对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失误,与现实脱节。

  佩林

  奥巴马的政策将使众多小企业主处境艰难。麦凯恩表现出的跨党派合作精神能给国家带来真正的变革。

  外交问题

  拜登

  将和奥巴马结束伊拉克战争。如果麦凯恩当选,战争将无休无止。

  佩林

  取得胜利前从伊撤军将是可耻的,拜奥的对伊政策是“投降政策”。

  ■现场花絮

  拜登目泛泪光 佩林大抛媚眼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本次辩论开始前,全美都在好奇,经验有限的佩林是否会被咄咄逼人的“斗牛犬”拜登气哭。但令人意外的是,当日在辩论中眼泛泪光的人居然是拜登,他提及1972年自己获选进入参议院,而妻女却在车祸中丧生,说起作为单身父亲独立抚育两个儿子的艰辛,65岁的拜登一度失语以努力控制忆苦思甜的情绪。

  佩林在面对“老前辈”拜登时则是一副恭敬姿态,辩论开始前还问拜登能否直呼其名字“乔”。辩论中,佩林很努力地要跟上拜登的节奏,时不时紧张地低头看自己的备忘录,有时候即使找不到重点,她也能迅速反应过来,用她特有的阿拉斯加口音抨击奥巴马的种种政策,并偶尔伴以俏皮的媚眼或飞吻。不过她仍难免失误,两次把美国驻阿富汗军队指挥官大卫·麦基尔南称作“麦柯莱伦将军”。

  ■辩后总结

  佩林还是太嫩了

  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副总统候选人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维护本党总统候选人、攻击对方总统候选人;二是团结本党阵营,动员本党选民;三是要显示自己具有随时可以接替总统职位的资质。照2日的辩论看,在第三个方面,佩林显然与拜登存在不小差距。分析人士指出,辩论过程显示,佩林对本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投票记录的了解程度,甚至不及拜登。对于税收和金融等重大政策问题,她无法直接作出具体回答。

  副总统候选人通常对美国大选结局并无决定性影响,最终还要看总统候选人的表现。但与此同时,对副总统候选人的选择,也折射出选情的基本态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拜登 佩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