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分子曾预谋更大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03: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恐怖分子曾预谋更大袭击
昨日,印度,反恐部队在泰姬玛哈酒店附近与恐怖分子展开激战

  恐怖分子曾预谋更大袭击

  目前印度当局封锁了孟买,并且要求居民留在家中不得外出。这个印度金融中心的股票市场已经被关闭了,中小学和大学也都停课了。世界著名的电影制作工厂宝莱坞的基地已关闭,电影票房一落千丈。警方已经在临近泰姬酒店的一座餐馆里查获了8千克的强力炸药,这是军事爆破中威力最大的一种。这表明恐怖分子可能试图发动更大规模的袭击。本报综合

  反应

  印媒抨击情报机构无能

  指责总理应为袭击负责

  法新社11月29日报道称,印度媒体28日大肆批评政府和情报机构花费了大量金钱,却丝毫没有预料到孟买发生的恐怖袭击。印度《每日邮报》更是以“孟买杀戮,印度之辱”为头版头条,指责印度情报机构“面对恐怖分子,明显准备不足”。

  同日,《印度斯坦时报》发表社论说,“现在是时候明白,如果不转变国家安全战略,就不能应对全球恐怖袭击。”《印度时报》也发表评论说,“我们究竟是怎样运营这些情报机构的?他们究竟掌握了多少信息?他们之间到底能否在最大程度上促成信息的共享?”

  报纸也批评政府在案件发生后行动缓慢,还有媒体直接将批判的矛头指向总理辛格,《印度快递》在其头版写道,“一个情报机构连这样重大的恐怖袭击案都没有预测到,还能称为情报机构吗?为了防止恐怖袭击,政府到底做了什么?辛格总理和他的左膀右臂们应该为这起事件负责。”徐冰川

  揭秘

  26名恐怖分子三路袭击

  CNN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上报道称,孟买警方公布了恐怖分子进入孟买、实施袭击、绑架人质并与警察对峙的全部过程。现在,恐怖分子还在泰姬、奥贝罗伊两个酒店及犹太教中心抵抗。

  兵分三路开始行动

  孟买警方称,恐怖分子26日晚上乘坐橡皮艇到孟买印度之门,然后下船,抢劫了几辆汽车,其中包括一辆警车,兵分三路开始行动。第一路恐怖分子到达“利奥波德”咖啡馆,拿起机枪朝路上行人胡乱扫射。然后,这队人马转战孟买市中心火车站,进行扫射、并投掷手榴弹。警方马上赶到火车站,恐怖分子马上逃窜,到达“卡玛”妇婴医院,并杀死数人后逃跑。同时,另外两组恐怖分子袭击了泰姬酒店和奥贝罗伊酒店,并劫持人质200多人,同警察展开对抗。之后,第一路恐怖分子占领孟买的犹太教中心,并枪杀数人,劫持人质。

  恐怖分子备有3天食物

  占领孟买犹太人活动中心的6名恐怖分子备有3天的食物。当地居民表示,恐怖分子周三(26日)晚上来到卡拉巴地区,在进入犹太人活动中心之前购买了足够吃3天的食物。另一当地居民透露,恐怖分子从卡拉巴两个商店购买了价值25000卢比(约3500元人民币)的两箱鸡肉和酒。本报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孟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