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称伊朗明年将造出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伊朗海军已经开赴索马里海域,承担保护过往商船的任务。12月20日伊朗国家电台向外界宣布了这一消息。此前 ,伊朗总统内贾德刚刚公开宣称,伊朗已经成为“地区超级大国”。伊朗海军在索马里海域的出现,被认为是在展示这个“地 区超级大国”的力量。目前在该海域参与反海盗作战的只有俄罗斯、印度以及北约的一些舰艇。

  据伊朗通讯社12月18日报道,总统内贾德17日在胡柴斯坦省会见地方宗教界人士时发表谈话指出,伊朗已经成 为地区超级大国,在这一地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威胁伊朗。“在真主的帮助下,伊朗人民在所有方面都取得了胜利,并将在未 来取得新的胜利。团结一致的伊朗人民遵照最高领袖阿里·哈梅内伊的指示,打破了美国及其追随者的阴险计划。现在,伊朗 是世界上最安全并得到快速发展的国家。”内贾德说。内贾德同时强调,伊朗人民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而对于这一点, 所有与伊朗进行核谈判的国家都应该铭记。

  在与地方宗教界人士的会谈中,内贾德还提到了经济危机问题。“资本主义正处在崩溃的边缘。”内贾德说。

  对于内贾德有关伊朗人民取得胜利的说法,法国《费加罗报》指出,伊朗最新的一个胜利,可能将在核谈判中取得。 法国议会的一份报告分析说,伊朗最快在2009年可能拥有第一颗核弹。

  不过《费加罗报》认为,伊朗进行核研发更多是出于政治目的,而伊朗总统内贾德尽管言辞激烈,但拥有足够的智慧 ,不会将核弹投掷到以色列领土上。文章认为,由于伊朗已经提炼了大批浓缩铀,解决伊核问题的惟一出路,是西方国家在与 伊朗的核谈判中放弃预设条件。《费加罗报》指出,伊朗其实并不反对当前的“核体系”,伊朗人只想保证自己的安全不受威 胁,而西方应该提供这种安全承诺,并且帮助伊朗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