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狱摔伤脚竟状告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4:23  青年参考

  英国一名囚犯近日将该国监狱管理部门告上了法庭,理由是狱方在他越狱摔伤后未给予良好治疗。

  据英国《每日邮报》2008年12月30日报道,现年31岁的内森·布鲁克斯曾因抢劫罪被关押在威尔士南部的 阿斯克监狱内,那时他策划了一次鲁莽的越狱行动,从高达9米的房顶上跳出监狱逃走,结果却摔断了双脚。

  监狱管理人员立即将布鲁克斯送往医院抢救,由于骨折过于严重,医生在其双脚的脚后跟处植入了两块金属板。从那 以后,布鲁克斯便留下了骨关节炎这一后遗症,且无法独立行走。很快布鲁克斯刑满释放,不过他仍然不思悔改,没多久便因 “重操旧业”再次锒铛入狱,这回的刑期是4年。

  由于脚伤仍然困扰着布鲁克斯,他认为在自己服刑期间,监狱应该继续为他治疗。但因为其间布鲁克斯转了3次监狱 ,所以他的治疗计划被一拖再拖。他称自己在忍受了20个月的剧痛后,才有机会将两块金属板中的一块取出。

  布鲁克斯一气之下将监狱告上法庭,指控他们没有给予自己恰当的医疗护理。布鲁克斯的律师肖恩·哈姆博尔说:“ 每当快要轮到布鲁克斯接受治疗时,他就会被转送到另外一家监狱,于是他就又被排到了等待治疗名单的末尾。另外,没有足 够的护理人员送囚犯去医院看病也是监狱管理的一大缺陷。不能仅仅因为他是一个在押犯就无法享受与其他英国公民相同的医 疗待遇。”

  迄今为止,英国纳税人已经为布鲁克斯状告监狱的行为破费了数千英镑,因为监狱为了应诉不得不聘请多位律师。英 国保守党议员大卫·戴维斯对此予以了猛烈抨击。他表示:“一个试图越狱逃跑的罪犯竟然向监狱管理部门提出索赔要求,实 在是荒谬绝伦啊。”    (::张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