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华尔街遭遇“木乃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3日14:34  青年参考

  ::文余平

  

  到美国纽约旅游,华尔街是不能不去的。从百老汇地铁站走出来,步行不长的时间,就可以到达这条被称为“美国金 融中心”的街道。

  华尔街短而狭窄,两旁有不少陈旧的摩天大楼,让人感到很压抑。华尔街是这次全球金融风暴的中心,在经受了次贷 危机等一系列打击后,失去了原有的风光。在华尔街上,很少能看到那些衣着考究、步履匆匆的银行家了。不过,不同肤色的 外国游客依然带着敬畏的表情在此游览,毕竟这条街承载了太多的辉煌。

  走累了,我在华尔街边的一个露天咖啡馆里休憩。突然,我看见从咖啡馆对面的一座摩天大楼里,走出一个装扮怪异 的人,他从头到脚被白布条裹得严严实实,全身只露出眼睛和鼻子,如同活着的木乃伊一样。

  我吃了一惊,第一反应就是“恐怖分子来了”。周围的美国人却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继续不紧不慢地喝咖啡。

  “木乃伊”很快走到我们面前。一位同胞对我说:“全球金融风暴,华尔街面临着巨大压力,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街 头行为艺术,很多表演者是失业的金融精英,借此减压,也是对生存状况一种无奈的宣泄。”

  眼前这位“木乃伊”的装扮虽吓人,却很和善,他在我们面前举手、伸臂、抬腿、卧倒、起立,动作呆板而僵硬。后 来,他从身上摸出一个白色的牌子,上面用英文写着“明天的太阳在哪里”。“木乃伊”双手举起牌子,僵尸般地向前挪动, 周围不少美国人看到这一幕,也跟着黯然神伤起来。

  这时,天色暗了下来,下起了小雨。我想,无论如何,明天的太阳都会升起,阳光总会照在华尔街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