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刊中人:奥巴马-我曾经想退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01  南方人物周刊

  【美】《时代》2008年12月29日

  一年一度的《时代》周刊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终于揭晓,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最终击败保尔森、佩林、萨科齐、张艺谋 等对手,拔得头筹。《时代》周刊如此形容奥巴马:“在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场美国大选中,他克服了诸多困难:经验的缺乏 、奇特的名字、老辣的对手和种族的隔阂,成为美国第44任总统。”在芝加哥接受《时代》采访时,奥巴马坦言大选过程中 曾一度萌生退选的念头,在大选中的很多时刻他曾认为自己会输,包括获胜的那天晚上。有一些为数不多的时候,他对自己的 表现并不满意,或者感觉在某种程度上自己在核心理念上做出了妥协。

  当《时代》的记者问奥巴马:“美国民众面对的这场经济衰退将会持续多久、将会有多严重”时,奥巴马回答说:“ 我没有占卜用的水晶球,预测经济是经济学家们的事。我想2009年会是困难的一年。如果我们正确应对,我有信心在20 09年减少损失,在2010年,我们会看到经济将重回上升的轨道。”

  为什么爱音乐?

  【英】《经济学人》2008年12月20日

  制作和消费音乐是经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人们被他人的歌声包围着,已经习以为常,而不到100年前 ,在家里哼唱、教堂的唱诗班和酒吧里的乐手几乎是人们能听到的所有音乐。是什么让音乐使一个普通美国年轻人处于一种每 日除睡眠外还听1.5-2.5小时音乐的癫狂状态?部分原因在于,流行歌词中约有40%有关罗曼史、性关系和性行为, 按照莎士比亚的理论,音乐至少是一种“爱情食物”,歌唱得好一定性感迷人。达尔文也认为人类的音乐也像其他动物所拥有 的一些特性一样具有求爱作用。美国的研究者认为,热爱音乐是人类的天性,是在基因的作用之下;世界上有49%的人不能 自拔地爱某一种音乐,而且还会遗传。

  全球精英

  【美】《新闻周刊》2008年12月20日

  美国《新闻周刊》评选出了世界上最具权势的50个人,前10名分别是:奥巴马、胡锦涛、萨科齐、伯南克、欧洲 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布朗、默克尔、普京和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另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本拉登、达赖喇嘛、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等都获选。美国《新闻周刊》指出,德国社会学 家马克思·韦伯将魅力定义为“存在于个体身上的一种品质,超出了普通人的品质标准,因而会被认为是超自然所赐,超凡的 力量,或者至少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力量与品质”。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支持者们都认为奥巴马就有着这样的魅力,奥巴马面 对的最大挑战就是恢复信心和对美国政府进行改革,他将使全世界人民恢复对美国制度的信心。

  亚伯拉罕

  【德】《明镜》2008年12月20日

  亚伯拉罕也许是第一个相信上帝的人,是先知摩西、耶稣和穆罕默德的祖先,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这三个宗 教的鼻祖,三教的教徒都为之顶礼膜拜,因此这三个宗教也被称为“亚伯拉罕诸教”。但是这三个血脉相通的宗教教徒却在历 史和现实中不断互相杀戮,其中也包括对亚伯拉罕安息地希伯仑的争夺。历史上犹太人被罗马人追杀;638年穆斯林在奥马 尔一世领导下在此建起了第一座清真寺;中世纪十字军东征时将希伯仑命名为亚伯拉罕;穆斯林在重新获得该地后,禁止犹太 人和基督徒涉足,犹太人甚至不能在附近居住;“9·11”恐怖分子更是打着亚伯拉罕的旗号殉教。教皇本笃16世呼吁以 亚伯拉罕为契机,促进宗教对话。

  米歇尔-德鲁克尔

  【法】《巴黎竞赛报》2008年12月24日

  米歇尔-德鲁克尔是法国电视二台周日专题节目“快乐星期日”的主持人,其主持风格亲切温和又不失风趣幽默,极 受法国观众喜爱。米歇尔去年出版了个人自传体新书《拿你怎么办呢?》,此书一经出版即登上全法畅销书之列。在平安夜之 际,为庆贺此书的发行量突破50万册,米歇尔的亲庭成员们汇聚一堂,其中包括他的妻子、女儿、外甥女、侄女以及外孙女 。

  在庆祝会上,米歇尔向记者说起了他的家族。米歇尔出生于一个传统的犹太人家庭,他的母亲是奥地利的犹太人,父 亲是罗马尼亚的犹太人。上个世纪60年代,米歇尔在巴黎开始发展个人事业,为了陪伴和照顾儿子,他的母亲也来到这个城 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