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别比例与政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4:01  南方人物周刊

  覃小球

  泰国新上任的总理阿披实年轻健康,没有突出的腹部,脸上总是谦和笑容,两道英挺浓眉直追当年的周总理。他的当 选,我觉得跟泰国的男女比例有很大关系:泰国男性少女性多,女性对泰国局势的稳定至关重要,总理拥有如此男性魅力,至 少女性不会反对。

  上任当天,满大街的电视都在直播。阿披实一身笔挺礼服,鞠躬,伏跪,俯首,整套仪式从容优雅。之后又换一身深 色西装,更见沉稳敦厚,一路镁光灯闪烁,怕是连泰国的明星也赶不上。正是晚饭时分,餐馆里的女性无不放下手中叉子,目 不转睛。泰国国王虽然英俊,毕竟上了年纪,已经不常露面。如今俊朗的总理上任,街头画廊的画师们又能多一个肖像素材。

  近年来娱乐精神无孔不入,早已浸染生活的各个层面,连政治也无法幸免。早先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模特夫人就身体力 行:拍时尚大片,上时尚杂志,出情歌专辑,热闹非凡。那边厢美国不甘示弱,紧跟着选出个青年才俊奥巴马。希拉里虽然大 声疾呼,但吸引女同胞的实力终究不如奥巴马,男同胞对她兴趣显然也不太大。如今泰国在热烈政变之后选出这么一位明星总 理,无疑是对这股风潮的推波助澜——无论如何,泰国女性肯定比以前更关心国家大事了。

  可能因为泰国男女比例失衡,泰国男性(尤其是华裔男性)从来不乏女性观众。碰上个俊美一点的男子,不但女人之 间要交头接耳,连男人也要过来左顾右盼。本来泰国男性所占比例就小,还要分流出一大批人妖和男同志,留给普通女性的实 在少之又少。同来泰国工作的中国男士,走到哪儿都引来大批女子的观赏目光,开始极不自然,但很快便安之若素了——在中 国哪里享受过这种待遇!泰国女性中不乏美貌者,但对意中人都颇为温柔可人死心塌地,更有耸动传言说泰国女子会对所爱之 人下蛊,防止变心。这也是被逼无奈:泰国男人不但少,而且还不爱结婚。真是让女性头疼。

  泰国现在之所以女多男少,或许是因为生儿子有顾虑:长大了说不定会跑去变性,或者同性恋,本来把孩子养大就不 容易,届时还要强迫自己去理解成全,多辛苦!所以都拼命地生女儿。中国人恰好相反,都想着生个儿子来传宗接代,结果生 出几千万单身汉,近年女同性恋风气日盛,大批适龄女青年流失,别说传宗接代,连结婚都成问题。不知道国家对国民生育可 有宏观调控的兴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