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透露以色列计划全面占领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加沙地区战事继续。以色列空军10日在当地散发传单,发出拟将战争升级的警告。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同日访问埃及,呼吁派遣国际部队以监督加沙地带停火,但这一建议遭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拒绝。埃及也拒绝在邻近加沙地带的边境地区部署国际部队,但表示愿接受技术援助,打击边境军火走私活动。

  以计划好第四阶段进攻

  以空军空投的白色传单宣称,以军即将开始进入“战争的新阶段”。传单用阿拉伯语写道,“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拟升级”,接下来将增加在整个加沙地带的兵力,继续袭击地道、武器藏匿处等。

  传单敦促加沙地带居民安全起见不要帮助哈马斯,并远离这一组织成员。

  据美联社援引以多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他们已作好第三阶段进攻准备,计划进一步推进地面部队深入加沙地带,但眼下仍在等待政府批准。

  以军自去年12月27日起空袭加沙地带,拉开“铸铅行动”序幕,本月3日晚开始发动地面进攻,进入第二阶段攻势。

  这些要求不公开姓名的官员还透露,以军也已计划好第四阶段进攻,即重新全面占领加沙地带并推翻哈马斯统治。

  以军说,战机10日袭击了加沙地带火箭弹发射场、武器库及武器制造场所、用于军火走私的地道等目标,打死至少15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根据加沙地带急救部门统计,以军10日的袭击行动已造成31人死亡、60余人受伤。

  哈马斯拒国际部队

  阿巴斯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会见埃总统穆巴拉克,并与埃方官员商讨加沙地带停火事宜。他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在加沙地带驻扎国际部队”,以监督加沙停火,“保护巴勒斯坦人”。

  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武装派别同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会议。他们会后发表声明拒绝国际观察员或国际部队进入加沙地带,认为这将侵犯主权并干涉他们反抗以色列的行动。

  声明说,“任何倡议或建议一旦寻求实现敌人(以色列)无法通过野蛮军事侵略达到的目标”,均将遭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拒绝。哈马斯高级官员纳扎勒告诉“半岛”电视台,不能接受驻扎国际部队,因为它“将旨在保护以色列人,而非保护巴勒斯坦民众”。

  但当日同在开罗与埃及商讨停战的哈马斯代表团认为,这一倡议有“积极、建设性的地方,尽管其他地方需再商讨”。

  埃愿接受技术援助

  以色列也希望派遣国际部队确保执行可能达成的任何协议,但埃及拒绝这种部队部署在本国领土上。

  埃外交部长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监督协议执行的部队必须设在巴方领土而非埃方领土上,埃及仅愿意接受技术和培训援助。他说:“我向你保证,埃及西奈不会存在任何一种国际部队。”埃方立场得到阿巴斯支持。

  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当天在开罗与盖特会谈后说,德国将派专家赴埃,研究提高埃方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反走私能力的方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