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再次呼吁巴以执行安理会决议立即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5:51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2日电(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再次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执行安理会决议,立即停止在加沙的战斗。

  潘基文当天在2009年首次记者招待会上说,哈马斯与以色列的冲突已经持续了17天,造成了太多的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双方必须立即停止战斗。

  他说,无论是在以色列,还是在加沙,每天都有许多无辜平民生活在恐惧当中。安理会已经通过决议,要求双方立即实行持久的停火。基于人道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双方必须全面遵守这一决议。

  潘基文强调,以色列必须立即停止进攻,哈马斯必须立即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国际社会也必须共同阻止向加沙走私武器的活动。他呼吁有关各方能够在国际调停下就相关事宜达成协议。

  他说,为了推动国际调解努力和人道救援活动,他将从13日开始出访中东地区,与各国领导人讨论尽早结束加沙冲突。

  据悉,潘基文将访问埃及、约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土耳其、黎巴嫩、叙利亚和科威特。

  安理会8日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立即在加沙地带停火。但巴以均未表示接受停火呼吁,双方的战斗仍在持续。截至目前,冲突已经造成9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安理会 停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