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尔法院宣布冻结双龙汽车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08   CCTV《第一时间》

  上周五,韩国第五大汽车商双龙汽车向当地法院提出了破产申请,昨天韩国首尔法院宣布,根据申请破产的相关程序 ,他们已经暂时冻结了双龙汽车的债务。

  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发言人表示,法院将在一个月内决定是否接受双龙汽车的破产保护申请,而目前法院已冻结双 龙的债务,接下来需要查看很多的资料,并将在2月初作出最后决定。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厂商,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遭 受重挫,去年11月公司仅售出了3835辆汽车,同比下降63%,中国上海汽车持有其51%的股份,至去年11月底, 这些股份的市值约为18.5亿元人民币。据报道,2004年10月份,上海汽车在这起收购案中共花去了5亿美元,目前 这部分股权的市值已经缩水过半,一旦双龙破产,上海汽车面临的最大风险是投资全部打了水漂。分析人士认为,双龙破产是 中韩双方都不愿看到的结果,为挽救双龙,估计各方仍会做最後努力,双龙避免破产厄运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更重要的是,这 次上海汽车深陷双龙泥潭,将进一步加深中国汽车企业对海外并购复杂性的认识,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减慢中国车企海外并购的 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