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斯尼乐园确定落户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08   CCTV《第一时间》

  美国迪士尼乐园真的要落户上海了,日前美国迪士尼公司发表声明,正式承认已经和上海市政府签定了关于迪士尼项 目的框架协议。

  根据所签订的协议,迪士尼将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43%的股份,上海市政府下属企业将持股57%。据了解,这一 内地首个主题公园项目预计耗资244.8亿元,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最早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和全球各地的 迪士尼项目相比,上海迪士尼将被列入超大规模行列。全部建成后,上海迪士尼项目总占地面积可能达到6-8平方公里,数 倍于香港目前的迪士尼主题公园。于2005年投入使用的香港迪士尼项目是迪士尼在全球第五个、亚洲第二个主题公园,香 港特区政府前后动用224.5亿港元,同样控股香港迪士尼57%股权。香港特区政府曾经预测,未来40年内,迪士尼将 为香港带来800亿至1480亿元的巨额收入,资金回报率高达25%。专家预测,一旦上海迪士尼建成,将带动总计上万 亿的GDP总值。内地80%以上客流将被吸引至上海,甚至包括大量亚洲旅游资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