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宣布天然气问题峰会17日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22:20  新华网
俄宣布天然气问题峰会17日在莫斯科举行
  1月14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右)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摩尔多瓦、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三国总理。普京说,俄恢复过境乌克兰对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举措遭遇了乌方的阻挠。新华社/俄新社

  新华网莫斯科1月15日电 (记者赵嘉麟 卢敬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15日说,有关天然气供应问题的峰会将于本月17日在莫斯科举行。目前,俄方正通过外交途径向俄罗斯天然气消费国和运输国的政府首脑发出邀请。

  俄塔社援引季马科娃的话报道说,举行天然气问题峰会的倡议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4日在会见到访的保加利亚、摩尔多瓦和斯洛伐克三国总理时提出的。梅德韦杰夫建议在峰会期间讨论有关解决俄罗斯、乌克兰、欧盟三方天然气危机的办法,以及未来天然气领域的准则和行动等问题。

  季马科娃表示,梅德韦杰夫已邀请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参会。

  另据俄塔社15日援引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俄总理普京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当天通电话时,商定将于本月17日在莫斯科举行工作会晤,解决向欧洲供气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