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乌总理明日碰头解决供气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3:17  新闻晨报
俄乌总理明日碰头解决供气问题
工作人员在乌克兰奥尔洛夫卡配气站进行查看

  □据新华社报道

  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总理15日通电话,商定将于17日在莫斯科举行工作会晤,解决对欧洲供气问题。

  俄塔社援引俄罗斯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的话报道说,应乌方请求,俄总理普京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当天通电话,讨论了俄乌天然气争端问题。两国总理商定于17日在莫斯科举行工作会晤,讨论恢复对欧供气问题。同一天,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将派能源官员出席将于1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天然气高级别会议,以促俄乌尽快解决天然气争端和恢复对欧供气。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莱敦伯尔格尔在当天举行的吹风会上说,欧盟将派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和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日曼参加俄乌天然气高级会议。

  另据报道,季莫申科14日晚在会见来访的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时表示,乌方愿意在中立的第三国举行最高级别的俄罗斯天然气消费国峰会。季莫申科说:“我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这一峰会应在没有卷入天然气冲突的第三国举行。”

  保加利亚总理斯塔尼舍夫是在当天结束对俄访问后,前来乌克兰进行紧急工作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会见斯塔尼舍夫及摩尔多瓦和斯洛伐克总理时提议17日在莫斯科召开俄天然气消费国峰会。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15日说,有关天然气供应问题的峰会将于本月17日在莫斯科举行。目前,俄方正通过外交途径向俄罗斯天然气消费国和运输国的政府首脑发出邀请。

  相关阅读:

  方亮:俄罗斯能源牌强硬而不理性

  吕鸿:欧盟能解俄乌之气吗

    俄宣布天然气问题峰会17日在莫斯科举行

    分析称俄乌天然气争端致欧洲每天损失1.5亿欧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俄乌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