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乌签署10年天然气合同 两国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3:26  中国新闻网
视频:俄乌签署10年天然气购销合同  媒体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俄乌签署10年天然气合同两国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1月19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左三)、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左一)、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左四)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杜比纳(左二)共同出席天然气购销合同签署仪式。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田冰)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乌石油天然气公司十九日在莫斯科签署二00九年至二0一九年天然气贸易合同及过境乌对欧输气合同。俄总理普京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普京在签字仪式上说,将很快完全恢复对欧洲供气。“俄气”当日已接到指令,开始足量向乌方所建议的管道全面供气。他同时期待乌方能够完成自己所承担的义务。

  普京同时表示,根据双方所达成的协议,已经不需要任何补充监督检测措施,也不需要任何中介公司。

  季莫申科表示,一旦俄罗斯天然气进入乌克兰管道系统,乌方将立即恢复过境供气。有记者提问乌方全年购气均价是否为二百三十到二百五十美元每千立方米,季莫申科回到说:“与此接近”。她同时透露说,双方将在最近一两天内详细研究购气价格公式,并予以公布。

  据俄媒体向“乌油气”公司证实,从决定恢复供气的时间算起,欧洲最快将在三十六小时之内获得俄罗斯天然气。

  十八日凌晨,俄乌两国总理达成协议,双方将完全按照欧洲价格公式来进行天然气贸易。在保持去年过境费率不变的条件下,俄方今年将在欧洲价格基础上给乌方供气价百分之二十的折扣。双方同时约定,自二0 一0年一月一日起,俄乌天然气价格及过境费将完全由欧洲价格公式生成。

  自去年底,俄乌两国天然气争端逐步升级,俄方一日起中断对乌供气。七日,俄方又以乌方无法保障全量过境供气为由,中断经乌向欧盟供气,导致欧洲多个国家受到影响。经欧盟国家多次紧急斡旋,俄、乌、欧三方十二日达成协议,俄次日恢复经乌对欧供气。但俄乌又在输气线路和技术性耗气等问题上相互指责,导致欧盟立即恢复供气的希望再度落空。

    相关阅读:

    北约称天然气纠纷不影响乌克兰加入北约

    乌克兰称恢复向欧洲运输天然气需要36小时

    普京承认天然气纠纷伤害俄形象 坚称错在乌克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