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下令禁止对恐怖犯罪嫌疑人使用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07  中国新闻网
视频:奥巴马下令禁止严刑拷问恐怖疑犯和虐囚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二日签署一道总统令和三道行政命令,下令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同时重新评估现行审判恐怖犯罪嫌疑人的制度以及禁止对恐怖犯罪嫌疑人使用酷刑。

  奥巴马还将委派一个政策小组研究在三十日内就未来如何处置目前该监狱关押的囚犯提出建议。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签署上述文件后指出,美国希望以此传达一个信息,即美国将以符合价值观和理想的方式,与恐怖主义和暴力行为进行持续、积极和有效的斗争。

  他说,在美国人的安全和理想的选择之间,他的政府不会继续前任的错误。他决心赢得反恐战争,但要改变过去一些做法。

  除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外,奥巴马还要求所有美国政府人员在审讯恐怖犯罪嫌疑人时严格遵守陆军作战手册中的审讯条例,禁止酷刑。

  美国于二00二年一月在古巴关塔那摩设立监狱,主要关押“九·一一”恐怖袭击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疑嫌犯。关塔那摩监狱和特别军事法庭剥夺了囚犯的许多合法权力并违反有关国际公约,严重影响美国形象。奥巴马在竞选总统时曾承诺上任后将关闭这一监狱,并于二十日宣誓就任后立即要求关塔那摩特别军事法庭暂停审判犯人。(完)

    相关阅读:

    欧盟欢迎奥巴马暂停审判关塔那摩囚犯

  美国提名国家情报总监支持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张国庆:奥巴马注定要打一场持久战

  丁刚:希拉里的巧实力与美国外交政策之变

  李鸿文:就职日的奥巴马是美国版的奥特曼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