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任命中东特使与阿富汗巴基斯坦问题特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20  中国日报网站
视频:奥巴马表明推动中东和平意愿  来源:新华网《新华视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英美媒体报道,美国国会1月22日通过了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任命。当天,总统奥巴马宣布任命前参议员乔治-米切尔为中东特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

  在国务卿希拉里宣布了奥巴马的任命后,米切尔发表讲话,强调奥巴马政府重视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实现和平的重要性,呼吁人们为实现巴以和平作出最大的努力。米切尔曾经参与调停北爱和平事务。

  谈到阿富汗,奥巴马认为目前的局势十分危险,解决阿富汗问题需要时间。希拉里表示,霍尔布鲁克面临的挑战将是协调美国在该地区的外交努力。

  霍尔布鲁克指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有着“不同的历史”和传统,但是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此处他暗指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这两个国家在接壤的边境地区对“假想敌”发动艰难的战争。霍尔布鲁克以务实冷静闻名,曾于1995年斡旋波斯尼亚交战各方达成和平协议,终止3年内战。

  (环球在线:孙恬)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美国 中东问题特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