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将于2月中旬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迅速就美国人最关心的经济刺激计划开展工作。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天,奥巴马将和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人物会谈,讨论经济投入和减税相关法规的推进工作。

  按照之前的预计,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价值为8250亿美元。不过分析认为,这一数字将会增加。在最终整体数据出台前,我们回顾一下这几天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的推进情况:

  21日,就职第一天,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以35对22的票数,通过了82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第一部分3580亿美元。该委员会批准的这项支出计划将用于升级公路、桥梁和能源网,以及在街道布置更多警力,并扩大高速网络服务;但不涵盖市场瞩目的减税部分。

  22日,就职第二天,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批准了30亿美元的扩大互联网服务计划。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宽带普及率年度增加一个百分点,将会产生30万个就业岗位。

  还是在22日,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以24对13票通过了275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

  23日,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公布参议院“版本”的减税计划,获得100张选票中的60张即可获得通过。

  另据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21日表示,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在1月27日正式审议经济刺激法案。

  据悉,民主党领导人已经保证,经济刺激计划将在2月中旬获得通过。此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此时间前通过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美国将面临经济危机恶化以及失业形势加剧的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