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分析奥巴马经济工作进展 三方面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转眼间,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的第一个星期过去了。在上任的头几天里,他快速推进经济刺激计划,颇有些雷厉风行的感觉。23日,他和副总统拜登会见了民主、共和两党领袖,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经济刺激计划。

  奥巴马表示,自己的经济复苏计划将在三方面齐头并进:稳定金融系统、加强市场管理、通过刺激计划。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讨论将进行到下周。28日,众议院将对其经济刺激计划进行投票,而参议院也将开展讨论。

  报道从几个方面分析了奥巴马经济工作的进展情况:

  游说

  分析指出,奥巴马为经济刺激计划的通过开展了强力游说工作,但这种工作不仅仅是针对参众两院。20日的就职演讲本身就是一次大规模的公开游说。奥巴马在演讲时强调了美国经济衰退的严峻现实,号召人们面对挑战:“今天我要告诉大家,我们面对的挑战是实实在在的,很严重而且很多。这些挑战不容易应对而且不会很快就过去。”

  总统演讲分析家表示,奥巴马的做法和当年富兰克林.罗斯福上台时一样,通过强调危机达到目的。当时,美国也正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

  每日简报

  23日,奥巴马表示他要求在例行的每日安全简报外,还要拿到每日经济简报。他表示,每日经济简报有助于他们随时关注失业、金融稳定等方面的情况。

  财政部长

  对奥巴马来说,近几天最头疼的可能是提名财政部长盖特纳的漏税问题。这一人选对他的经济政策来说至关重要。幸运的是,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22日以18票对5票的结果,通过了盖特纳的财政部长提名。26日,最终的任命投票将进行。

  辩论

  这周起,国会开始对奥巴马引人注目的82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展开辩论。此前,有分析认为当奥巴马就任时,刺激计划将已经通过,就等他的签字。但是,现在的说法是:争取2月中旬通过。除了进展不如想像中顺利,共和党方面也一直指责整个计划耗资过大。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