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有意从中亚能源生产国进口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俄罗斯和乌克兰最近打了一场天然气价格战,欧洲多个国家遭受池鱼之殃,好多地区人民只好烧柴取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痛定思痛之后,欧盟国家初步决定,另找天然气来源,他们看上了中亚能源生产国。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是天然气生产国,两国的天然气经由俄罗斯输气管出口,不过,有迹象显示他们要另找新联盟。

  欧洲另寻天然气来源,一个选项是经由纳布科管道(Nabucco),希望每年能从里海地区通过土耳其引入310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但是,这片地区天然气产量不够,解决办法是向伊朗购买;问题是,西方国家正在制裁伊朗,这层买卖关系如何维系呢?

  另外一个选项是中亚,这地区每年出口700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这大约等于意大利一年的消耗量。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欧盟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