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联邦主席:不会废除银行保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最近,瑞士银行保密制度接连受到法、德等国批评;上个月,美国政府坚持要求瑞银提交涉嫌逃税的数万美国客户账 户资料,也让被视为镇国之宝的瑞士银行保密制度经受着严峻的挑战。而瑞士联邦主席默茨5号在日内瓦表示,瑞士不会废除 银行保密制度,目前,瑞士政府正在研究“积极发展”银行保密制度的方法。

  默茨强调,瑞士将向4月2日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首脑会议发出明确信息,瑞士“不是逃税天堂”。他表示瑞士 准备对话,准备有所动作,特别是改进与欧盟签订的税收协议。他说,由于危机,各国都需要资金,而且主要来瑞士筹钱。瑞 士银行将继续保持保密制度并将使之不断完善。他强调,瑞士银行保密制度不保护逃税者,接受犯罪资金不符合瑞士的利益。 最近,瑞士银行保密制度接连受到法、德等国批评,美国税务部门2月19日起诉瑞银集团,要求对方提供涉嫌逃税的美国客 户名单。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