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路易威登店周日营业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10   CCTV《第一时间》

  到法国巴黎去玩的游客,一般都不会错过坐落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路易威登专卖店。但是如果碰巧是周日,你就可能 要吃闭门羹了。因为根据法国行政法院最近做出的决定,这家商店不能在周日开门营业。

  据法国媒体的报道,法国行政法院宣布,取消巴黎行政上诉法院2007年作出的一项判决,当时这一判决准许路易 ·威登香街店在周日开门营业。法国行政法院在给出这项裁决时表示,无论是路易威登香街店出售的皮革、珠宝或服装商品, 还是专卖店举行的免费文化艺术展示活动,都不足以构成准许路易威登香街店周日开门营业的理由。根据法国法律,除非获得 特别许可,否则商家不能在周日开门营业。不过,由于希望通过路易威登香街店向更多游客展示企业文化,LVMH集团一直 在争取路易威登香街店周日营业的许可。2005年底以来,这一案件就一波三折,两次获得准许,随后又先后被巴黎和法国 行政法院取消。不过,根据去年12月获得的巴黎相关部门的新许可,路易威登香街店可以在未来3年内继续在周日开门营业 。而法律专家认为,由于法国行政法院的裁决具有权威性,如果有人提出请求,这份新许可很有可能被取消。因此,路易威登 香街店能否在周日继续开门营业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