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佩克成员国在限产问题上存在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尽管欧佩克这次达成一致,决定维持原油日产限额不变,但是,在欧佩克内部,各成员国在限产问题上态度并不统一 。

  此次会议开幕前,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说,目前石油市场仍未平衡,依然供大于求。伊朗和委内瑞拉官员 14号也表示,支持结束过度生产局面,但他们未表明是否将要求欧佩克立刻减产。其他一些成员国则明确反对继续减产,前 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认为,减产和遵守此前的减产决定同样重要。科威特石油大臣艾哈迈德也表示,在全球经济滑坡之际, 欧佩克不会仓促作出减产决定。卡塔尔官员说,欧佩克在再次减产前,应当确保此前的减产决定已经得到充分执行。国际能源 机构会议之前曾经在巴黎警告说,欧佩克进一步减产可能加剧全球经济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