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昂贵的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世界知名设计师设计的海边别墅值多少钱呢?答:只要一美元。最近,美国的戈特金夫妇只就只花了1美元,买下了 著名的设计师大作。原来,别墅所在土地的主人想建更新更大的房子,要拆除它,要是有人愿意把它拿走,1美元就卖!不过 ,别以为它是个便宜货,想买它,就得先把它从这搬走。戈特金夫妇是这间别墅设计师的忠实粉丝,为了挽救即将拆除的作品 ,他们决定进行千里大搬运。首先把整栋别墅搬到岸边,再移到船上。然后在海上漂流大约153公里,才能到达别墅新的安 置地——纽约。即使一切顺利,运费至少也需要10万美元。

  最“拥堵”的心病  

  你经常为堵车而闹心吗?最近,德国的研究就发现,堵车也能给人带来心脏病。经历堵车一小时后,心脏病发作的风 险就会增加3倍,尤其是女性、老年男性、失业者以及有心绞痛病的人。研究者彼得说,从1999年至2003年间,他们 调查了近1500名心脏病患者,结果发现其中约8%的人心脏病发,都是堵车惹得祸。而且无论是自己开车、还是搭乘公交 车,只要遇到堵车就会导致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这可能是因为汽车排放的废气和空气污染,但也可能是堵车引发的心理压力 造成的。

  最“幸福”的离婚

  离婚并不是幸福的结束!最近,英国就举办了一场专门为再婚人士服务的离婚主题博览会,名为“重新开始展”。参 展商包括律师、咨询师等,现场还能给需要的人制定离婚后的生活方式。展览会也很有人情味,可以边听音乐,边喝暖茶,甚 至连孩子玩耍地方都有。参展商霍尔说:“有时候,人们只需跟其他人说说话。我们在人们感觉孤独的时候聆听他们讲话,给 他们提供建议,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最近几年,英国的离婚率是逐年攀升,专门为这一人群准备的展会,可谓是商机无限, 只是这个展位的价格可不便宜,一个就要2245美元。

  最仗义的“错爱”

  知道罗宾汉吗?就是那个说中的绿林好汉,据说他生活在13世纪英格兰中部的森林里,行侠仗义、劫富济贫。最近 ,英国学者有了新发现,罗宾汉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不过,他可不是什么大英雄,或许只是一个强盗。研究者在一部古代史书 里找到一条关于罗宾汉的记录,短短只有23个字的记录,大意为:“那时候,人们大多认为,英国有一名叫作‘罗宾汉’的 歹徒。他常和同伙四处打劫生事。”如果记录属实,这就意味着,我们认错了英雄。不过,从传说中的罗宾汉身上,我们还是 感受到了那股仗义侠情。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