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推出“盐疗”缓解呼吸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受到哮喘、过敏等呼吸道疾病的困扰。最近,以色列的医生推出了一种用盐来治疗呼吸道疾病 的方法,接受治疗的患者们普遍感到病情有所缓解。

  以色列人凯斯滕巴姆的儿子在出生后不久就频频感染上呼吸道的疾病。为此,他带着孩子看了不少医生,也尝试了多 种疗法,但效果却不怎么明显。最后,他想到了古老的“盐疗”。所谓“盐疗”,就是让患者呆在一间用盐建成的房屋中。由 于盐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而在干燥环境下,盐块还会分解成颗粒极小的盐粒,患者在这种环境下,通过呼吸可以缓解因哮 喘和过敏等引发的呼吸困难的症状。由于儿子接受治疗后感觉效果不错,凯斯滕巴姆决定将“盐疗”引入以色列国内,如今凯 斯滕巴姆的“盐疗”诊所共有15座用巨型盐块搭建的房间。一般患者只要每周来到这里做两次治疗就可以了。盐疗诊所的开 办受到了人们的普遍欢迎,不过,诊所的医生强调,尽管盐疗对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没有副作用,且疗效显著,但它仍无法完全 替代常规的治疗。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