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八卦的检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56   CCTV《第一时间》

  美国的狗仔队最近有了新目标,不是娱乐明星,而是金融高管!现在在私人机场、豪华酒店附近,都有主流媒体、八 卦网站的记者守候,他们要揭发的就是那些接受政府注资的金融机构高层如何浪费金钱。前不久,一家知名八卦网站刊登了一 则新闻,内容是获16亿美元注资的北美信托举办高尔夫球赛及派对招待客户,文章大字标题是“你们的钱,被使劲挥霍”。 报道引起人们的愤怒,就连国会议员都给银行去信要求他们解释。而在新泽西州一家私人机场,美国广播公司的记者本来是要 寻找一间保险公司的私人飞机,结果却意外碰到美银总裁刘易斯坐私人飞机到达。这一事件的大肆报道也让美银无比尴尬。

  最“动听”的筹款

  怎么应付经济不景气,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市长有妙招!为了给市财政筹款,最近,基辅市长切尔诺韦茨基推出了一张 个人专辑,在专辑里演唱上世纪80年代的情歌。切尔诺韦茨基对自己的嗓音充满自信,他说“我唱得非常棒。我想没有谁能 比我唱得好了,我预计专辑一天的销售额能达100万美元。”不过,对于这位市长的唱功,一些基辅市民可并不认可。有报 道说,切尔诺韦茨基在市政大楼外对一名老太太唱乌克兰歌曲《我的爱人》时,竟然造成老太太当场晕倒。

  最悠闲的罚单

  走得快也会吃罚单!不过,开罚单的不是警察,而是一个叫贡蒂贾尼的意大利人。在2005年,贡蒂贾尼成立了一 个叫“慢生活艺术”的组织,号召人们减缓过快的生活节奏,享受快乐人生。每年,贡蒂贾尼都会选一个星期一作为“世界慢 生活日”,他认为周一通常是人们最忙碌的,在这一天让他们意识到减慢生活节奏尤为重要。上周一是第三个“世界慢生活日 ”,贡蒂贾尼和同伴出现在日本东京,他们戴上了自制的意大利警察帽,向行人发放传单,并对走路太快的人开罚。不过,这 个罚单并不是让人们真的掏钱,只是象征性地提醒他们要放慢脚步。贡蒂贾尼感慨地说:“一味赶时间只会让人身心疲惫,慢 生活,才快乐。”

  最功利的纳税

  经济不景气时,多数人都不愿意交税,但出人意料的是,现在却有一些瑞士人正在多交税。瑞士楚格州向来以低税收 闻名,最近,当地财政官员发现,年度财政账户总额竟然比原先预算的多出了5000万瑞士法郎。通过分析,他们终于找到 原因。原来,对于过度交税的人,楚格州财政会支付他们2%的利息,而现在在瑞士银行存钱的利息仅仅是0.1%到0.5 %。对不少纳税人来说,地方财政俨然成为安全付息的银行,多交税就能获利!无奈之下,楚格州政府最近紧急出台禁令,在 纳税人得到收入前拒绝他们交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