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部分空闲卧铺车票打折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56   CCTV《第一时间》

  大家知道,淡季买机票是可以打折的,但是你知道吗,现在火车票也能打折出售了,记者昨天从铁道部了解到,从现 在起到6月30号,铁路部门将对列车运行中的空闲卧铺进行打折出售,优惠幅度在20%以上。

  根据铁道部新出台的《关于短途卧铺票价优惠办法的通知》,旅客晚18点以后购买当天到达的卧铺车票,或者在中 途车站购买当次列车运行最后一天晚18点后的卧铺车票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具体的折扣幅度为,200公里内的硬卧优惠票 价为本次列车硬座票价的1.7倍,软卧票价为本次硬座票价2.7倍;200公里至400公里间的硬卧优惠票价为本次列 车硬座票价的1.58倍,软卧票价为硬座车票的2.58倍,上中下铺等价。记者测算了一下,以南京西—昆明的K155 次列车宣威—昆明段为例,优惠后票价为:硬卧票价65元,软卧106元,分别比原票价便宜了22元和30元,折扣在2 0%以上。记者注意到,其实从1984年到2002年,铁道部曾先后三次出台关于车票优惠的计划,但真正付诸实施这还 是第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