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顾问认为应该有几种货币替代美元霸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9: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别顾问Jeffrey Sachs周三(1日)在伦敦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认为中国提出的国际货币的设想是一种创新,但他主张现在的国际储备货币改革应该是朝着几种强势货币替代美元霸权的方向进行。

  他认为美元,英镑,欧元以及亚洲的一种地区货币可以形成一篮子国际储备货币并享有反应现有经济实力的特别提款权,这是未来国际储备货币体系改革的新方向。

  在谈到中国在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和国际储备货币体系作用时,他认为中国应该在地区合作中起领导作用,要密切和日本,韩国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中国日报》记者付敬 伦敦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元 霸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