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20国集团分歧被过分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3:12   CCTV《第一时间》

  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英国首相布朗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努力缩小20国集团间的分歧,奥巴马表示, 20国集团的立场分歧被过分夸大,峰会将取得重要的实质成果。美国总统奥巴马:我来到这里不仅是要阐明美方立场,也是 来倾听其他国家立场,而不是前来演讲的,在阐明这点之后,我们也不会错过发挥领导的角色,共同应对这场没有国界的危机 。

  奥巴马说,他相信,与会各方能够求同存异,最终“达成广泛的一致”。他同时强调自己和布朗一致同意,金融危机 是全球性的,因此需要“全球解决方案”。美国总统奥巴马:我有绝对的信心,这次会议将就解决金融危机问题达成重大共识 ,其中各个国家之间的分歧被严重夸大了。

  身为东道主,布朗表示,他与奥巴马一致认为,要想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必须首先解决银行“有毒资产”问题 并建立新的金融监管体系。布朗同时对几个小时后将要召开的峰会取得成果表示充满信心,成果可能包括达成一项总额达10 00亿美元的全球性的经济刺激计划。英国首相布朗:在此之前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聚在一起解决危机,自从二战以来的 屡次危机,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国际合作,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将达成一份经济恢复和改革的全球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