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入住”让就业计划泡汤 小镇监狱四处拉“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4: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零入住”让就业计划泡汤

  小镇监狱无奈之下,一致同意接纳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此说法一出一片哗然。有人称把恐怖分子移到小镇上是个"恐怖的主意",也有人称这能带动房地产市场。

  本报综合消息 日前,美国一个小镇的监狱问题和新流感一起登上美国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蒙大拿州哈迪镇两年前修建了一座现代化的高级监狱,可惜“入住率”为零。小镇无奈之下,一致同意接纳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此说法一出一片哗然。有人称把恐怖分子移到小镇上是个“恐怖的主意”,也有人高兴能带动房地产市场。

  集资建监狱意在增加就业

  蒙大拿州的哈迪镇两年前修建了一座高级监狱,名为“两条河”。这个仅有3600人的小镇,相信这个容纳464个犯人的监狱能为当地居民带来超过100个就业机会以及相关的“经济增长点”,所以当地居民已经通过出售债券的方式为兴建“两条河”而集资,并把它变成了营利性的监狱管理公司。但是占地40公顷的“两条河”,迄今为止却没有犯人“入住”。

  修建过程中哈迪镇曾控告蒙大拿州政府,指责州政府干预这项监狱工程的进行,但其实蒙大拿州早就宣布,禁止本州的牢房接待外州的犯人。无论如何,最后小镇赢了官司,但令人头痛的是,“两条河”的“入住率”仍然为零,而总额2700万美元的债务也无法偿还。

  为找犯人伤透脑筋

  建造“两条河”的支持者终于发现了这个潜在的市场——为什么不把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200多个恐怖分子转移到“两条河”?在征求了小镇居民的意见后,哈迪镇的城市委员会上周通过了一个重要决议,以吸引关塔那摩监狱的犯人。决议指出,无论犯人们正在等待开庭审理或是等待被驱逐出境,“两条河”都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

  但是,蒙大拿州的三人国会代表团对小镇的此项计划不予支持。民主党议员表示,绝不能将基地组织带到蒙大拿。

  为了寻找“客户”,“两条河”的官员们可谓绞尽脑汁。5日,又有官员发布消息说,“两条河”已经投标阿拉斯加州监狱的租借计划。在经过一番考察后,阿拉斯加州有关官员似乎对“两条河”监狱情有独钟。

  (北晚)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