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墨西哥经济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1:08   CCTV《第一时间》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本来今年墨西哥的经济就处于下降趋势,现在又赶上了甲型H1N1流感爆发,真可谓是雪 上加霜。墨西哥财政部长奥古斯丁·卡斯滕斯最近表示,流感疫情可能拖累墨西哥GDP0.3~0.5个百分点。

  墨西哥整体经济活动受到的损失总额将近22亿美元

  受到最直接打击的,是墨西哥的旅游业。原本在墨西哥城街头,到处可以听见英语、法语等各种语言。但自从甲型H 1N1流感疫情爆发以来,多国政府发布赴墨西哥旅游警告,外国游客都选择暂时避开墨西哥。古巴、加拿大、阿根廷、厄瓜 多尔、秘鲁、智利等国纷纷取消了与墨西哥之间的航班,美国来的游客数量也出现大幅下降。墨西哥政府旅游部预计,近期内 墨西哥主要旅游景点接待设施客满率同比将出现44.8%的下滑。另外,疫情爆发给墨西哥养猪业和猪肉制品出口也造成严 重影响。市场对猪肉需求下降幅度至少达到20%。此外,疫情的影响还波及到墨西哥商业、餐饮服务、文化产业、公共交通 等领域,甚至海外上市企业的股价也因为疫情的影响而出现下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